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小朋友真的有"發骨節"?@昕昕高燒記

今個聖誕假期原本計劃了許多活動,沒想到昕昕在12月26日開始發燒而令我的計劃全部泡湯>.<

昕昕第一次發燒持續多天已經係4 年多前的事,以下是相關的BLOG~~~

昕昕出玫瑰疹 @ 8 month



昕昕在27號零晨起身發現昕昕發高燒,當日起身39.4度,塞了肛後睇醫生,晚上回落至37.6度~~~

 
28號零晨三點五十分左右起身發現佢又燒,曾經去到40度,又幫佢塞肛,仲帶埋佢入急症室睇醫生,照完肺醫生話跟兩年前果次一樣咁清,仲話佢發燒來講真係好精靈~~~

醫生話如果佢再持續唔退燒就要再睇醫生,做家長的我們只能keep住定時探熱而已,當日早上跌返到38.3度~~~

 
29號昕昕仍然有燒,38.4度,雖然佢個樣好精靈,但始終還是擔心她,在上班前煲了粥帶去嫲嫲屋企俾昕昕食,希望佢可以快d退燒,身邊有些較年長的同事話昕昕可能“發骨節”,不過作為媽媽擔心總是難免~~~
 
連續數晚做陪瞓媽媽的我每隔一、兩個鐘就起身幫昕昕探熱,在30號零晨一點半又升到39.4度,塞肛加退熱貼跌落37.6,點知早上升返38.9,昕昕爸又帶佢睇醫生,我就休息吓,陪昕昕繼續打仗,其實係我都有37.5度微燒(>﹏<)

好在昕昕之後回落返37.6和37.8度,但她咳得好厲害,瞓住係咁咳(>﹏<)

到咗大除夕當日昕昕完全退燒,昕昕都是全日留在家中休息,而我就返兼職和去朋友婚宴~~~

 
1月1日昕昕只是去了YOHO的My cinema睇電影而為假期畫上句號,昕昕在今次發燒後明顯有少少長高,但係牙仔仍然未出,相信佢的"崩牙妹"稱呼仲可以叫多一段日子~~~

 
在網上搜尋了些關於小朋友"發骨節"的文字內容,原來只是長輩們單純的想法,沒有真正的科學根據,所以個人建議小朋友有病一定要睇醫生,也不是隨便俾藥佢地食,就算屋企有退燒藥或塞肛藥都只是當即時降溫用,睇醫生了解詳情才是上策,近日一位6歲小朋友突然因病離開的新聞在昕昕發燒的期間發生,同樣作為媽媽的我都覺得痛心,也同時以此為鑑~~~
 
以下是網上看到的內容:
 
兒童發燒後會長高?

這是家長們美麗的誤會。這誤會是可以理解的:當兒童發燒時,沒有其他病徵,沒有看醫生,父母的主觀意願作崇,便希望不是甚麼病,但發燒總要有個理由。代代相傳,有個名稱叫「發骨節」,好像會發燒,於是可能是一廂情願或主觀意願作祟,便希望就是「發骨節」發燒吧。如此類推,有的推想到兒童發燒後會長高了。

有時,家長千真萬確地說某某發燒後長高了很多。時間上也不一定是巧合,可能是根本那小孩便應該要飆高,只是那個病阻遲了。到障礙消除了,那小孩便立刻飆高。

以下是有關"發骨節"的詳解連結:

何謂「發骨節」?

以下是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我的飲食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mandylau55@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