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悲劇可以不再重演嗎?

近日屯門市中心發生的虐兒案每天在洗版,作為媽媽的我越睇就越心痛,無可否認在屯門區近一年內已經有兩宗學齡兒童因沒有社工介入的情況下無辜死亡的新聞,本身娘家在屯門的我睇到更心酸。



曾經在小學工作當教學助理的我接觸過好多學生,印象中有位學生的姓氏比較特別,佢在學校給人感覺有點頑皮,但我眼中的他是個乖孫,他的父母沒時間理會他,他的皮膚有好多像損了的痕跡,年長的婆婆說原來他的皮膚一直有問題,可惜睇醫生都醫唔好…
 
高小的時候我間中會湊智障的三妹搭褓姆車返學,同校一位同學仔骨瘦如柴,但母親和弟弟卻如豬般肥胖,曾經見過那小孩在草叢執食物來吃,每次想起我就差點要哭,為何有些父母會這樣虐待自己的孩子......
 
現在大家不斷看著追究誰是誰非的同時,有沒有想過如何去避免再有同樣事情發生?
 
雖然我不是聖人,也不是個特別稱職的母親,但我明白孩子最基本需要係溫飽和愛,大家最基本要愛自己的孩子,就算因為工作太忙或勞累也不可以將孩子成為自己的出氣袋!
 
大家也要多留意身邊的人和事,其實留意到新聞,發現受害小朋友的哥哥就讀同校的其他家長大概有發現異樣,但大家抱著怕事的心態只是將情況whatsapp給孩子的祖母而沒有當面問孩子的校母。
 
另外學校裡面的教職員見到可以花多些時間關心學生,雖然教學工作是很忙,但學生都渴望身邊的人關心,小朋友在學校逗留的時間其實很長,正常老師會留意到學生有沒有異樣,孩子長期營養不足,本身每天都有上課,為何沒有人會察覺到?
 
我們做旁人的不是追根究底去問這是誰的責任,反之是希望大家真的要多關心、多了解自己的孩子和孩子周遭的人和事,如果昕昕會跟我說或我留意到某某同學有傷,我都會多加一句關心和問候,感恩昕昕的學校應該沒有家長虐兒的情況,因為孩子全日在學校上課,早、午餐和茶點學校有提供,我這個做媽媽的就算要打,都只是用手打昕昕個pat pat,因為間中輕微的體罰對年幼的孩子有作用,但長大了就不可以啦!
 
有時覺得現代人因為科技太先進,往往對身邊的人和事缺少一份關心,就好似再之前兩母子餓死家中多日才被發現一事,如果鄰居行多一步去關心該母子,他們現在可能仍然活於世上~~~
 
多一份關心可能改善呢個冷漠的社會,希望大家能發放愛和正能量給身邊的人,希望悲劇不再重演吧!
 
以下是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我的飲食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