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蚊膏及肥皂親子製作坊 @ 小女童軍集會

上星期日隊伍負責領袖找了朋友教整蚊膏及肥皂,想學師並運用在女童軍集會的我當然不會錯過,不過代價係趕返兼職而已= ="

原來整蚊膏好簡單,而且成份都唔太難mix,n年前我試過在領袖月會學整蚊怕水,不過我都係覺得蚊膏製成品會方便携帶,依家暑假來臨,加上雨天隨時來臨,蚊是最易滋生,我住在南生圍附近,試過有次在附近村跟朋友閒聊數分鐘已經被蚊叮了六、七次,所以防蚊產品對我來說是十分重要>.<

由於幫手教的姐姐沒有文字介紹有關製造方法或者材料的參與,所以我找了一個blog來參考~~~

http://tanoshii-idea.blogspot.hk/2014/09/handmade-nature-anti-bug-balm.html?m=1

材料:
  • 初榨椰子油 25 毫升(初榨油成份最好)
  • 蜂蜜蠟 5 
  • 茶樹精油 8 
  • 香茅精油 9 
  • 檸檬草精油 5 
  • 胡椒薄荷精油 4 
其實香薰精油是大家隨心意放,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香氣不同,認真的說整蚊膏成本中香薰油是最貴~~~

左邊係蜜蠟,右邊係可可脂~~~



以下是香薰油~~~


Step 1將所有用具及容器以酒精消毒後,按分量在燒杯放入蜂蜜蠟,然後加入初榨椰子油油。

Step 2煮滾水放入燒杯隔水坐熱,並攪拌至蜂蜜蠟溶掉 

Step 3略放涼至瓶底不大燙手,即可滴入不同的 100% 純精油,拌勻。

Step 4隨即倒入已消毒容器,待數分鐘冷卻凝固即成。

*** 記得未倒入自己整要的容器前一定要將燒杯內的液態維持較高溫,否則很快會凝固,當日有好幾位小女童軍未倒晒已經凝固,我要努力幫手整溶讓她們完成這份小手作(^_^;)


以下是有關製成品,而我就找了右邊的小杯放了蚊膏製成品,因為教整蚊膏的姐姐話左邊的樽所放的容量唔多~~~


注意:胡椒薄荷精油就有清涼止痕效果。但如本身患有G6PD 蠶豆症者,切記不能使用胡椒薄荷精油

之後整香皂,材料只是肥皂和色料~~~



首先要將香皂切粒


煮滾水放入不鏽鋼容器隔水坐熱,並攪拌至肥皂溶掉


將溶掉的肥皂倒入已放了少許色粉的紙杯仔攪拌就完成



***攪拌時間不宜太長,因為香皂也很快凝固,特別是浮在面的那一層,所以我在廚房努力攪拌= ="

至於小女童軍和大家長們的大合照就不便公開,當天大家都好開心,而且十分喜歡今次的集會,多謝新領袖的幫忙,令隊伍有新的火花,始終我近年為了家庭而少了學習新事物的機會,成日好似食老本咁教野,搞到集會少咗d趣味......

在上年暑假我將做了七年多的小女童軍負責領袖義工職位轉移給新領袖之後就開始懶咗返集會,除了因為兼職工作多在周日進行外,我也開始了帶昕昕返兒童崇拜的生活,通常隊伍有特別活動或有需要我的時候才回去幫手,反而母校的女童軍隊伍我每次集會必須出席,因為星期五下午而且又近屋企,一個學年十一、二次集會真係好少而已~~~

2016年係香港女童軍100周年,新學年我應該會放多些時間參與女童軍的集會和活動,好期待女童軍100周年的郵票,到時我必定大量購買,以便將來有機會到海外交流~~~

以下係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U Blog
我的護膚品分享:
gooodapple.com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