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小朋友流鼻血怎麼辦?

近日無意中為一位就讀高小的小朋友進行流鼻血的止血急救,我才發現有家長仍然口說老一代的止鼻血方法,本身學過急救的我當然要清楚說明,始終我有責任告訴身邊的人知道,避免有反後果,身邊的人那時最佩服我滿手鮮血但沒有膽怯,可能那時我只顧幫人而沒有理會~~~



昕昕在兩歲五個月第一次流鼻血,儘管我曾經在小學工作時幫過唔少學生止血,但始終自己孩子,心情難免擔心,那時的我差點哭出來~~~

昕昕第一次流鼻血的不久前有位在台灣出名的BLOGGER POST過孩子流鼻血照引起網民圍剿,相反那時的我只是POST事後照片,昕昕第一次流鼻血除了因為她鼻膜可能比較薄,重點係她事前吃了不少荔枝,自此後我儘量少讓她吃熱燥的食物~~~

昕昕試過好一、兩次熟睡時流鼻血,作為媽媽的我真的要醒瞓,看著她邊哭邊流鼻血時心裡是痛,但外表要堅強地安撫她,希望她乖乖用口呼吸,不好用鼻呼吸,頭一定要向下微傾,不可以向上仰望,否則鼻血會倒流~~~

現在昕昕久不久就左邊鼻輕微流血,相信她因為吃熱燥食物或挖鼻孔而引起,由於血流比較少,通常我只用濕紙巾抹走血跡了事,當然要跟昕昕講唔好食太多熱氣食物~~~

流鼻血通常在廿分鐘內會完全止血,如果見到長流不止的情況就要打電話call救護車,我十七歲時在醫院留院數天做身體檢查時遇到一位女生因為流鼻血不止入院檢查,原來係因為血液某方面指數有不正常的情況,而我那時的檢查找不到令我經常暈倒的原因,到我廿五歲那年的傾斜床檢查才找到原因,感恩在懷孕的日子沒有暈倒,否則昕昕有可能在特殊學校讀書~~~

以下是網上找到的文章,希望各位父母要好好閱讀,因為我見過好多爸爸係唔識幫小朋友些鼻血~~~

流鼻血點解救? 正確處理5分鐘止血良方


小朋友的衣服有血跡,個人建議先用洗衣粉加水浸一晚後才掉進洗衣機清洗。

其實我印象中自己第一次流鼻血在小學時,當年我已經是有兩個妹妹的姐姐,由於那時老媽不在家,我只是行到廚房對住洗碗盆流血加止血,如果換轉依家呢個年代,老媽肯定被告疏忽兒童= ="

以下是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我的飲食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