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印尼之旅後感

時間過得好快,陪我媽回鄉慶祝外公九十大壽之旅已經完結,9月20日搭早機,中午時間返到香港,當日下午還趕到九龍灣拎bkmilk作者的中秋禮物,之後開始忙於返工,另外還有其他活動,相信在印尼的兩星期係我由六月開始計最得閒的日子。




印尼係發展中的國家,跟我們我祖國比較,感覺印尼還要貧窮,我較幸運是有十晚在我的細姨家中住宿,由於我的細姨丈都算是較富裕的商人,我們可以住在環境很好的大屋中,我好奇地問當地印僱工資時嚇了一跳,原來每月得千多元港幣,出十三個月糧,怪不得有些工人姐姐要離鄉別井來港工作。

由於印尼地方多,所以有好多大型商場和食肆,麥記,KFC和Pizza Hut經常見到,Starbucks都間中見到,麥記和KFC價錢平過香港,以兒童餐為例,不用二十元就可以買到,Starbucks飲品頂多平少少,反而飽就比較便宜,不用$10港幣就買到牛角酥(^_^;)


之前有晚去當地麥記買開心樂園餐,大約$17港元買了麥香雞包開心樂園餐,原來書仔的設計係來自香港,不過係用印尼文字-_-b

當地的快餐店大都好似大埔麥記咁有遊樂場俾


其中四天要搭內陸機去跟我的外公慶祝90歲生日,鄉下地方難得有shopping mall,忍不住要去超市買野食,當地還有特別的雪糕店,大約$10港元買了曾經在首爾食過的雪糕*^O^*


香港成日見到有名字的可樂,沒想到在雅加達行超市讓我遇到有關自製自己名字的可樂罐推廣,大約$26港元買6罐裝可樂和三罐粒粒橙汁就可以印三罐自訂名字的可樂,原來最多可以印10個英文字,我和昕昕忘記加姓氏~>_<~


其中一天我們到雅加達市中心出名的樂園遊玩,這個樂園今年剛好30周年,裡面的遊戲大都比較殘舊,小飛象、旋轉木馬和小小世界都有,不過玩了一次後相信大家會嚇一跳,不過也有比較新的卡通主題景點,就是Hello Kitty和冰河世紀,其實我之前因為見到我細姨的Facebook有Hello Kitty的照片才請求細姨帶我們去玩,樂園入場費大約港幣$110元,當日我們五大一b去玩,裡面食吉野家午餐大約一百港元,總消費大約$700港元,跟香港的主題樂園比較真係抵玩,將來有時間一定會詳細分享!


由於十幾天的時間主要行shopping mall,加上當地物價真的太便宜,我和昕昕二人的行李係多過之前去新加坡和首爾= =|||

一箱印尼撈麵,最抵係學習褲,剛好遇上超市特價,花王Merries學習褲平均$1港元一條,我掃了四包共104塊,另外還有薯片、衫、手袋.......


以下係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我的護膚品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