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產前檢查 @ WEEK 32 & 33

在上星期五去了健康院做產前檢查,聽BB心跳時,助產士開始用軟呎幫我量度肚皮,可能我超過三十周,所以開始看我是否肚細:P

見護士時我說之前病了兩星期,中間有時間BB郁得少,所以叫我見醫生~~~

等了一小時多才見到醫生,我跟醫生說了我的情況,她表示沒有問題的,因為我之前病的時間吃了些有睡意的藥,所以才會這樣,但如果BB在十二小時內郁少過十次就需要去醫院做觀察,我在12月9日的零晨因為鼻塞太辛苦,加上BB郁得少,忍不住又去A7一次,經過一晚的觀察,BB一切正常,醫生開了感冒和咳藥就放我出院,但因為我表示有綠色痰,所以要連續三天交痰做化驗= ="

有咳的日子,加上我的BB開始大了,子宮有些影響,每次我咳嗽時,總是忍不住滲尿,由於現在天氣涼,我氣管有少少敏感,所以晚上情況比較嚴重,為了避免被人看到有瀨尿的情況,我現在每天KEEP住用22-24CM的薄M巾來當尿片用>.<"

12月31日要去屯門醫院做乙型鏈球菌感染普查,我有朋友之前在瑪嘉烈醫院做了,她表示是今年才開始有,因為她生第一胎時不用做,做了才知道原來是在陰道和肛門兩個地方抽分秘物化驗,如果在私家醫院分娩,可以要求申請把報告內容傳給私家醫生,詳情在自己的約期紙有寫~~~

下次在1月4日覆診,可以順便聽有關的產前講座~~~

昨天老公陪我去港安醫院做產檢,好開心可以見到BB,看到她的臉,眼和咀都幾大,相信她應該似我和老公有響亮的聲底@@

度肚圍預計現在BB大約有1.9KG,我跟盧醫生說上星期聽了他徒弟的產前講座,知道係會偏差,盧醫生表示偏差大約是10%~~~

我問盧醫生可否不剪會陰,他表示第一胎一定會剪,除非他認為我的陰道出口夠位生,第二胎就應該不用~~~

我老公好緊張地問幾時BOOK床位好,原來盧醫生一直誤以為我想在公立醫院生,所以沒有催我們,他表示三十六周BOOK都未遲,我們決定下星期五覆診時順便落訂,聽盧醫生說落定要交三千元而已~~~

老公用心研究有關入院費用,大家暫時決定BOOK三人房,未計巡房等雜費,只計醫生和住院套餐,大概接近四萬元~~~

其實五人房和三人房相差頂多一千幾百元,但三人房和兩人房相差四千元,我生BB那時應該不會太多人生產,我估計應該都不用擔心太吵鬧,重點是來年沒有雙非^^"

之前在屯門醫院A7感受過待產的可怕,第一胎的陣痛比較長久,加上我怕太多人看著我這樣,去私家醫院感覺會好一點(BB爸爸在私家醫院出生,BB冇理由會輸給爸爸:P)

到第二胎才考慮公立醫院生,因為人們說生第二胎可以很快,曾經有朋友在FACEBOOK分享由老公駕車載她去醫院到生產完成過程大概四十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