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孕媽媽 滿「肚」疑難20問 @ 18-12-2012


之前在BBCARE見到有免費講座在該中心舉行,加上主題都幾好,所以我就報名參加了~~~

http://www.bbcare.hk/index.php?page=event&pages=1&pageCatId=5

當天的禮物如圖一樣,紗巾有三塊,試飲的羊奶粉有四包仔,還有一個環保袋=]

由於我對這奶粉興趣不大,加上我家有不少孕婦奶粉未飲,最後拿回娘家給鄰居的小朋友飲~~~



補回當天的內容,當天一開始我因為沒有帶筆,所以用電話做筆記,頭N個POINT沒有用字體,用真跡,所以要現在補打(我遲到,有些POINT會冇)~~~

3. BB每天轉側睡位置(指餵奶後的側睡)

4. BB戒夜奶沒有指定的時間

5. 曬太陽可以涪黃疸,記得要找棉花遮眼

6. BB會出青春痘?

因為BB的雄性激素多,不用理,自然會冇,如果拮的話,有機會令細菌感染皮膚

7. BB會出奶癬

這是飲奶後沒有把BB的皮膚清潔好而引致,記得要勤清潔,特別是BB的頸部

8. 多眼屎

9. 哭到發紫,BB間中因為情緒激動才這樣,大都是正常,如果BB本人身有先天性心臟病就要找醫生問問

10. 間中會鬥雞眼,BB因為眼部發育未成熟,不用擔心,可以待BB在個半月大開始用玩具訓練眼部活動

11. 餵人奶,孕媽媽記得少吃JUNK FOOD,如果要人奶加熱,最好用助暖器,不可直接加熱,因為會流失營養

12. 餵人奶是否不用掃風?

實際上要掃風,因為BB喊的時候會有風入肚

13. 主要講牛奶和羊奶的分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