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十年了

2002年12月15日的我在女童軍博康營地進行覆誓儀式,正式完成女童軍領袖訓練課程~~~

2012年12月15日的我在元朗區的活動中領取十年長期服務獎,其實我今次是以女童軍興趣章評核員的身份領獎:P

看看十年前和現在的自己,原來我樣子看起來有點變了,少了些BABY FAT,眼睛看起來好似大了點,但我沒有整容,大家不要誤會^^"

在這十年時間,參加的女童軍活動和訓練課程倒不少,最難忘是在2007年12月往印度參與國際大露營活動,當時我們只有三個香港女生代表,被一大堆印度、尼泊爾等地的童軍圍住要影相、換貨幣,跟在香港時人們見到明星般誇張= ="

參加女童軍除了學習如何服務社會外,更學會許多技能,例如急救、露營,我覺得參加女童軍可以令自己變得獨立一點,更學會照顧別人~~~

在2007年2月開始以負責領袖身份帶領現在的小女童軍隊伍,開始處理更多行政的事務,要埋數簿、跟家長聯絡、安排活動給小女童軍參與,其實我們做領袖的只是義工,沒有報酬的,所以如果我們做得不好,請不要埋怨,因為我們都會有疲累的時候~~~

曾經有段日子我要兼顧學業和工作,令隊伍集會沒有新意,人數曾經有下降,不過近年我參加了童軍,上了更多的訓練課程,令自己有新的體會,加上有老公和中學師妹的工作機構給我舉辦服務的機會,令我可以讓小女童軍真正服務社會有需要的人,讓她們學會更多~~~

每年9月我堅持舉辦一次生活營,主因是希望小女童軍們學會不太倚賴家人,也希望她們學會自己做一些簡單家務~~~

希望我腹中的女兒將來也成為女童軍的一份子,希望她會較我更出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