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媽媽是天生的「狗仔隊」嗎?

今日早上昕昕學校又帶小朋友外出活動,今次昕昕跟同學們都學校附近的警署參觀,我地一班媽媽就好似「狗仔隊」咁在同學的媽媽Whatsapp群組好似狗仔隊咁影相報導佢地由學校去警署的情況~~~
 
首先有同學的媽媽影小朋友們在學校後門出發行去天橋~~~
 
 

中途有好幾位媽媽在橋上跟住拍照,有媽媽在橋下影到他們一群人有老師、校工姐姐湊小朋友們去警署~~~

 
雖然我返咗工,但明知昕昕有機會在我OFFICE對出的範圍出現,我就好緊張咁望出窗外,終於見到他們到警署附近~~~
 

呢排流感高峰期,昕昕的學校所有同學要帶口罩,所以在警署門口影班相之前所有同學要除下口罩,有媽媽影到昕昕望鏡頭,最有趣係佢發現了某同學的媽媽然後跟最老友的同學講「你睇!XX媽媽呀!」原來昕昕警覺怛咁高,相信呢班「狗仔隊」的任務已經令不在場的媽媽感受到自己的孩子對參觀警署的期待=]

 
每個媽媽都是緊張自己的孩子,有媽媽喜歡在班房外偷影孩子上課的情形,他們不是天生的偷窺狂,只是因為他們渴求時常捕捉孩子不同時候的情況,昕昕的學校因為是全日制的關係,所以外出活動較一般的半日制學校多~~~
 
之前昕昕做有關衣服的專題研習,參觀學校附近的成衣店,有媽媽全程拍照~~~
 
昕昕在學校附近的商場超市參觀,也有家長故意在附近遠望~~~
 
昕昕學校每到學期尾才派發相片光碟給家長欣賞,想要第一手情況,媽媽們唯有變身成為「狗仔隊」,讓大家可以看看孩子,就好似請了工人姐姐而又掛住孩子的在職媽媽那樣,她們安裝CCTV都係一解對在家中孩子的單思之苦~~~
 
我覺得每個媽媽都是天生的「狗仔隊」,因為大家渴望能捕捉孩子最真實而可愛的情景,並與摯愛親朋分享,但想影孩子的一舉一動前要留意返當時的情況,如果在公眾場合,相信老師都不能阻止,如果孩子是參與表演,而工作人員表明不能攝錄就一定要收手。
 
近日是校際舞蹈節的日子,相信有些媽媽會偷影孩子跳舞的情況,其實呢個行為已經侵犯咗主辦團體和編舞者的版權,如果被大會發現,大會可以要求刪除所有已拍攝的照片和片段,參賽學校已經有在賽前答應購買有關舞蹈照片,而且照片質素更勝於自己的手提電話,所以大家做媽媽的最好在拍攝自己的孩子前真係要了解清楚,避免為身邊的人製造不便啦!

以下是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我的飲食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