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新推出之分享物品平台 — 資惜寶 G-share

現在網上倒有不少網上分享二手物品的平台,我本身在Facebook的OYIF平台分享和得到一些二手物品,我家的六成傢俱都是從網友的分享得來,因為我本身是小女童軍環境保護章導師,以身作則才可以說服身邊的人一樣參與環保教育=]

由於我有DD懶,所以將一位媽媽BLOGGER的文章抄來修改,希望對方見諒,以下是對方的網誌~~~

以下是我首次試用「資惜寶G-Share」,所以要做以下步驟~~~

1. 先開個Account




2. 確認申請成為「資惜寶G-Share」會員
  – 收到電郵,通知開動帳戶的密碼
  – 再收到SMS短訊認證,輸入認證號碼
  – 完成後可以Click我的帳戶,就會見到呢個版面,跟Yahoo拍賣同樣可以在交收完成後給對方評分,由於我未正式交收過,所以係0分:P



3. 上存物品分享到 G-Share平台
   - 挑選好物品的類別
   - 填入物品名稱
   - 上載物品圖片
   - 描述產品 (可按需要填上新舊度,顏色,尺寸等等,讓有心人得知產品的情況)


5.待審批,大家可以看物品的進度,跟有心人安排交收/填寫有關情況



5.上載到G-share的物品經審批後便會出現在"已分享物品"的相關類別當中


其他網友有興趣就可以到網頁瀏覽並選擇自己想要的物品


如果想要就要Click"想要"的掣,之後待對方回覆

**為了避免平台被濫用,讓資源可以分配到真正有需要的人手上,每位用家每個月總共可接收十件分享品;   而電腦、電器及電子產品每位用家每年只可接收一件。


暫時我未完成任何交收,不過我就有少少意見:

優點

  • 防止被濫用:想要的用品數目有限制,令大家會更周詳考慮是否真正想要的物品。
  • 防止虛假帳戶:之前在FACEBOOK群組有些人開不同的虛假帳戶為得到自己想要的身品或將得到的物品到其他群組轉賣,令人感覺有點討厭。
  • 有信用評語:跟YAHOO拍賣同樣有此功能,可以了解想要物品者是否適合接收自己分享的物品。

缺點

  • 未能即時收到回應:之前在FACEBOOK群組分享物品後,不夠30分鐘就已經有回應,但我要求或分享物品兩天也未有回應。
  • 圖片上載容量限制:在FACEBOOK群組分享物品可以用電話拍照即時上載,但資惜寶上載圖片上限係2MB,而我的相片全部大過2MB,要花時間壓縮,感到不便。


如果資惜寶能夠有手機版網頁就更好,方便大家隨時上載自己想分享的物品。

其實依家我用手提電話多過用電腦,就算家人下班後都係極少用電腦,因為家人在工作時已經對電腦用好多時間,而我就因為成日睇住昕昕,好少長時間坐定定用電腦,一篇BLOG分開兩、三日去打,所以手機版網頁或者APP真係好重要^^"


「資惜寶」家用資源分享平台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設立了網上平台--「資惜寶」,讓市民可以通過此平台,將自己已不再需要、但可再用的家居物品分享予其他有需要的市民,從而提高市民對減廢及資源重用意識,共建綠色香港。 

「資惜寶」家用資源分享平台以一種類似換物形式運作,供用戶分享或接收並循環再用別人分享的物品,過程中並不一定需要互換物品,單方面分享物品或重用平台上的物品亦可,將有用的物品重用再重用。分享大使只須選擇所分享的物品的所屬類別,上載不大於MB的物品圖片及填寫物品的名稱及詳細資料,便可到「我已分享的物品」查看及管理分享的物品;重用大使則可選取合適的物品,然後到「我要求的物品」管理已要求的物品。當分享大使接納了重用大使的物品分享請求後,雙方須自行安排交收詳情;交收完成後,雙方可為對方評分及意見以供其他大使參考。

G-Share「資惜寶」網頁:


以下連結係我們的FACEBOOK專頁,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