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DAY 65:第一次到小女童軍集會

做全職媽媽真的不易,有幸家中的長輩間中幫我看昕昕一、兩小時,我才有時間午睡休息,晚上可以有充足精神照顧昕昕~~~

我在上個月開始已經重返小女童軍活動,在3月24日已經返了一次集會,有家長送了一袋二手衫給我,其實我都算是幸運,因為我隊有兩個小女童軍的媽媽在去年誕下幼女,令我可以有不少二手衫和一些用品給昕昕,節省開支,而且可以響應環保=]

今日因為天氣好好,加止我的拍檔沒有空閒帶集會,故我帶昕昕去女童軍總會陪我集會,集會前的時間我的小女童軍們已經個個走來摸昕昕,集會時間我把昕昕和BB車託在門外的家長幫我照顧,讓我可以專心帶領集會~~~

我們今次集會是繩結的溫習,作為一位童軍領袖應該要懂繩結,可是我本身只懂最簡單的平結、八字結和雙套結,其他的主要靠考了繩結章的小女童軍幫手教,領袖其中一個重要之處是懂得利用人材,我經常善用我的小女童軍合作做好集會要做的事,如果沒有她們的參與,我又怎會做到領袖呢?

參加小女童軍分為學校和公開隊伍,我的隊伍是女童軍總會的公開隊伍,逢星期日早上九時半至十一時集會,每年9月我會舉辦一次兩日一夜的生活營,讓小女童軍們學習自我照顧,另外在每年新年進行小食製作集會,讓她們學習入煮,有時會舉行探訪服務,讓她們學會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

如果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可以向女童軍總會報名^^"

http://www.hkgga.org.hk

我們在集會後來個大合照~~~


感謝數位小女童軍的家長送的小小心意=]


今天早上和午餐因為找不到方便位置餵人奶,所以回到家中就立即泵出來,由於我的奶量一般,兩邊加起來有接近四安士,剛好夠昕昕飲用一餐~~~

我每天餵昕昕飲六至七餐奶,其中兩餐是奶粉奶,開四安士,其餘時間就餵人奶,次次要吸吮兩邊,左邊奶量多右邊少少,希望未來日子可以追上昕昕的奶量之餘又可以多少少出來供備用,因為我在六月連續四個周末要上童軍總會的幼童軍領袖高級班~~~

我的NUK電奶泵是朋友轉贈的二手用品,現在朋友的女兒已經三歲半了,我的朋友在某名女校教書,雖然她的教務繁重,但她堅持在工作地方泵奶,直到女兒半歲為止,我也是以六個月為目標,之後會準備生第二胎~~~


1 則留言:

  1. 我都係以六個月為目標~~希望成功吧!!你繼續加油啊~~
    [寶寶日記~~回覆04/09/2013 17:34:31]
    [版主回覆04/09/2013 15:50:58]THANKS^^
    現在我已經餵了六十幾日,希望餘下的百幾日都可以有多D奶俾個女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