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轉變

以下是我在2007年8月26日的日記~~~~


時間過得真快,尚有一星期就是學生上課的日子~~~
這幾天比較忙,星期三晚考試,星期四晚和靜雯老師看電影,星期五晚先去一位團契姊妹的家探望其六、七十歲的父母,接著回屯門和阿勉、佳佳老師晚餐至十二時才回家,昨天一早工作,下午為一班小女童軍當急救章的評核員。
今天做了個小懶豬,睡了不少時間,早上邊用walkman邊聽著小學五、六年級時買下的黎瑞恩精選歌曲,午餐時間帶三妹出外,順便買些菜回家。
由小學時代開始,我就喜歡聽音樂,父母也喜歡,那時在我家已有可播放黑膠碟的音響,最記得的是陳松伶的《月兒彎彎照九州》。不過現在這類的產品被淘汰了,因為這東西真的不方便。
後來我便多聽錄音帶,除了媽媽買下的寶麗金精選外,初中時好友Maggie都錄了些給我,家中有不少的錄音帶,不過錄音帶也有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我不能用最快的方法跳歌,現在它雖然未完全被淘汰,但已很少人使用了。
中二、三時開始有CD,這是個儲存方便的音樂媒體,而且能夠到現在都未被人淘汰,家中也有不少的CD,數量應該過百,主要有陳慧琳和蔡依琳的個人專輯,其他的有梁詠琪、許慧欣、周慧敏等,這些都是我和二妹的最愛,當然我不及二妹的瘋狂,為了和偶像近距離接觸而上台玩遊戲,而且是她完全不懂的跳舞= ="
中五時開始有MD的出現,不過它只出現三數年就被完全的淘汰,我也曾經買下廿多隻MD,全都是錄音的,其中幾隻是考試聆聽的錄音,因為方便自己在自修室溫書用。MD機早就壞了,不過我沒有掉MD,因為有些是我本身沒有的陳慧琳音樂。
到入大專時就開始有MP3的出現,到現在人人都會使用的音樂格式,不用花地方儲存,而且又可以隨便的增減,不過人們大都是下載來聽,較人少花錢買下有版權的音樂,令現在的音樂公司要花心思吸引人們買下音樂。
現在我主要使用電話來聽MP3格式的音樂,有些音樂是我用買下的CD轉換有關格式,始終自己是有需要學習支持正版的。
音樂的格式是隨時代而轉變,而許多的人和事也是這樣,有些是好,有些是壞,有時覺得我們這一代的人有許多方面要跟前人學習。
學校內年長的老師不太懂用電腦輸入文字,但他們有些人的字體十分端正,小學時代的我都是看這類老師寫的題目來應付用中交作答的考試或練習。現在由於科技的發達,能夠寫得一手好字的人開始少了。
身邊能夠寫得一手好字的朋友最記得是Tracy, Sally,還有小學同學Cryus,Sally更曾經是全港中學英文硬筆書法比賽亞軍。
我的字體只是一般,但有時會很難看,能夠認出我字跡的話,相信對方一定會是我的筆友或是我最好的朋友,因為我除了在學校為一些學生通告上寫簡單資料外,頂多是考試時答問題~~~
下星期有BMRC的同事聚會,心裡十分期待,因為很久沒跟他們見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