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產前檢查 @ 35 WEEK

星期五去健康院檢查,順便有關的聽產前講座~~~

講座主要講解新生兒乙型鏈球菌普查、餵哺母乳及入院生產的準備~~~

新生兒乙型鏈球菌普查之前我做了,所以懶得再講~~~

餵哺母乳只是揭書仔式講解,上次我聽是有片段看~~~

準備入院比較吸引,雖然我選好在私家醫院生產,但如果BB突然早了出來,我都會考慮去公立生~~~

許多孕媽媽都知道我們要準備產婦衛生巾,如果去公立醫院會要求大家用連扣的產婦衛生巾,姑娘叫我們要另外買無彈性繃帶做手工,首先用扣整好塊產婦衛生巾,然後把繃帶弄成腰帶的樣子,到見紅和穿水後醫生會檢查陰道開了多少度,所以不可以穿任何內褲,只是靠產婦衛生巾吸排出的東東~~~

姑娘表示如果見紅、穿水或陣痛都好準備入院,她表示有些人穿水的流量不一定多,如果嗅到有像血腥味的東東排出,有可能已經穿水~~~

姑娘先派了一張表給在私家醫院生產的孕媽媽,方便產後第一次去健康院用,緊記出院後在辦公時間內打電話去健康院約時間帶BB磅重和檢查有冇黃垣~~~

懷孕超過三十五周的孕媽媽原來要見醫生度肚皮和聽心跳,另外份牌板就要跟自己,萬一要生BB,就記得放入走佬袋~~~

入院直接去產前病房,要帶齊自己和丈夫的身分證,如果丈夫不在,最好帶備副本先,之後補交正本~~~

我好幾次去健康院都遇到朋友或舊同學第一次帶BB去健康院,其中一次看到朋友的B女未脫臍帶,好似墨綠色的東東~~~

今次覆診更遇到和我遇產期相差一、兩天的預科鄰班同學做新生兒乙型鏈球菌普查,可能她腹中是男孩,所以肚子較我還要大,那時才知道在健康院是由醫生負責抽化驗用的東東= ="

201314做產檢可以遇到朋友當然開心,更開心的是在我婚禮上彈奏進場音樂的好朋友於當天零晨五時多誕下幼女,她本身有個兩歲半的囝囝,現在湊了好字,不過之前我比較緊張她,她的預產期本身在2012年12月尾,怎料B女遲一星期才肯出來,有幸不用明天催生~~~

在她懷孕三十七周病了,和我一樣病了很久未好,醫生最後開抗生素給她,她吃了就嘔,最後被迫停服,所以我們病好後就更好好的小心身體,避免再病~~~

今天早上去了青衣找舊同事拎二手BB車~~~~



沒想到她更把一堆BB玩具給我~~~

果盒高爾夫球玩具是她新買給我女兒的禮物,相信這些玩具至少到半歲或以上才可以玩~~~

另外有些男裝BB衫,恰巧娘家那邊有鄰居誕了男孩,我可以轉贈給別人=]


今日好朋友WHATSAPP話我知美國雅培又有產前講座,上個月又唔見佢開咁多,今個月連續開兩場,如果有興趣就網上入會後報名,提提大家如果雅培的網頁有任何活動而大家在FACEBOOK分享是有網上積分加,儲夠最少1600分就有毛巾或襪仔~~~

https://club.abbottmama.com.hk/events.php





1 則留言:

  1. ξ.×啤啤熊寶寶×﹏→×Grace媽媽2013年1月6日 下午5:25

    我未聽講座已經生左LU~~~
    [ξ.×啤啤熊寶寶×﹏→×Grace媽媽回覆01/07/2013 00:37:54]係呀~~~
    [版主回覆01/06/2013 21:57:28]你指的是醫院婦產科的講座?
    好在健康院安排我早D聽,至少不用擔心太遲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