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在職媽媽之辛勞@昕昕高燒記 vol 2

沒有請工人姐姐的在職媽媽最辛苦不是面對一大堆做唔完的家務,而是寶寶病了,自己瞓得唔好,返到office又好掛住個寶寶,唔知各位在職媽媽有冇同感呢?

上次昕昕發高燒只係大約兩個月前的事,以下是之前的文章分享:



上星期昕昕又發燒,今次昕昕又係好似過山車咁,體溫時高時低,星期一清晨5點昕昕發燒接近38度,到8時多已經退返落37度,點知晚上升到39度,星期二清晨5點半回落dd,在38度。

睡覺時間最好可以醒瞓,因為隨時預備孩子的呼喚,零晨兩點她好乖咁叫我陪她去洗手間,我乘機餵她食退燒藥和飲水。

作為媽媽睡在昕昕的身邊除了給昕昕最好的陪伴,感覺好似做on call 36小時咁,當感到她的體溫高的時候,自己要即時為她作出有效降溫的方法,和孩子睡覺有乜要小心,大家可以重溫我之前的Blog~~~

星期二晚昕昕在37度徘徊,星期三零晨二時昕昕燒到39.7度,雖然因為塞肛而回落至38度,但為了昕昕身體著想,星期三早上返工前的時間親自陪昕昕睇醫生,昕昕由K1開始從未因病而請假一星期,昕昕爸爸為免學校誤以為虐兒,所以要求醫生俾病假紙= ="


今次昕昕發燒跟上次一樣都算精靈,但有氣管敏感,由於昕昕學校太近我的工作地方,所以當天午餐時間就到學校交再之前那星期的功課並領取病假時需要做的功課,好讓昕昕不會在今個星期在學校的時間補回一大堆的功課~~~

今次昕昕在第二次睇醫生服用抗生素後退燒,而我好幾天沒有好好的睡覺,當她病好後就到我每月之苦的來臨,感恩有昕昕嫲嫲的幫忙,否則要為照顧昕昕而連請數日假期是極為困難的事,昕昕算是比較乖的孩子,至少在我累時陪我午睡(^_-)


作為在職媽媽的我在第一天午餐時間還不放心地行多幾步回家看昕昕,見到她精靈的樣子就知道自己的擔心只是有點誇張~~~
 
現在許多在職媽媽每天都花時間在外工作,工作地方可能比較遠,沒有我那麼幸運地原區就業,可以每天湊孩子上課,甚至可以抽時間到孩子的學生見老師或觀課。
 
在職媽媽白天忙於工作,晚上在家中可能要忙於教孩子功課、處理家務,所以我家開始形成了在職爸爸協助晾衣服的工作,始終做媽媽的要清潔和執屋都忙到累透,如果爸爸沒參與家務,相信我很快會病= ="
 
作為在職媽媽的我覺得最重要係唔病得,因為病了就會堆積更多未完成的家務,還有不能跟孩子有最親密的接觸,還要孩子學會照顧我,現在昕昕學會最簡單的家務如搬運衣服和在抽屜拿風筒,希望昕昕將來是個學會自己照顧自己的孩子=]
以下是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我的飲食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