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教功課會出火?放手可能會更好?

上星期昕昕冇返學一星期,雖然昕昕拎咗英文和數學生字簿返屋企做,但原來最難做的中文生字功課剛好給老師整理,所以到今個星期才派回,上星期昕昕寫8字時係可以好乖咁寫,因為昕昕爸爸有時間會給她練習寫數目字~~~
 


 
尋晚我幫昕昕檢查中文生字簿,昕昕嫲嫲從來沒有幫昕昕檢查功課,每次打開生字簿見到右邊的活動版面就清楚,平日我只是跟她做那版,她本身讀全日制幼兒園,每次寫中文生字都在學校進行,老師會用心教小朋友寫字,上星期她生病缺課的日子有一版生字未寫,我嘗試教她去寫,但她寫得有點難看,教了數次,甚至捉住她的手寫了一次後讓她再寫都感覺難看,為了避免自己動真火,我便投降,叫昕昕帶回學校,讓老師在學校教她做~~~
 
今天早上湊昕昕返學時跟她的班主任分享,她都明白我不想跟孩子的親子開係會因為睇功課被破壞,她也跟我說昕昕一星期沒有上課,寫字方面係有少少退步......
 
 
其實我一直沒有迫昕昕寫字,因為我希望昕昕有快樂的童年,現在的孩子較我小時候已經不同,K2才學寫字,昕昕學校寫的字比較簡單,爸、公、谷、米,之前在昕昕參與新春攤位遊戲活動時才發現昕昕曾經抄寫過聖經上的文字,見到是有點嚇人,有幸Google可以搜尋到昕昕寫的文字係詩篇第119章6節的後半句「我不忘記你的話」
 
昕昕寫中文字的恐怖其實做媽媽的我應該要先接受,慢慢再去教她,但我的耐性有限,所以成日推給爸爸做,始終他的工作要教的學生大都是有言語甚至有讀寫障礙,耐性好我多倍~~~
 

月初跟昕昕的同學父母在BBQ生日會時圍圈閒聊,有父母分享小朋友升上小學後功課會好些問題,如果父母過於執著,跟孩子的關係會較差,為了不想跟孩子關係變成惡劣,可以送孩子去補習班或降低自己對孩子的要求~~~
 
在網上找到有關教孩子功課態度的文章,希望大家用心看,我都希望日後可以不用動火又可以開心咁腸昕昕做功課~~~
 
 
前幾日在家中執拾看到自己K3上學期的成績表副本,原來自己寫字都OK,但學習仲叻過寫字,下學期中途我已經搬咗去元朗讀書,高班時全班第二名畢業:P
 
 
望著昕昕呢一代的學期總結已經不再是成績表,而是詳細的評估報告,能夠清楚孩子的發展,沒有所謂的比較,至少讓孩子可以無讀書壓力,我老是擔心昕昕升上小學後會因為有比較而出現壓力,雖然我不是一百分的媽媽,但我會跟學校老師合作,讓昕昕成為一位快樂的孩子=]
 

以下是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我的飲食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