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不想孩子步自己的後塵@新年利是的處理

時間過得真係快,農曆一月就快完結,昕昕的新年利是逗得八八九九,之前在網上睇到《保衛利是大作戰》的片段就諗起自己細細個的利是錢總是被父母袋起,到自己懂事後雖然可以自己用返,但礙於當時沒有理財概念,到長大後才後悔沒有儲蓄~~~

以下是《保衛利是大作戰》的片段連結:


昕昕係年廿二出世的小朋友,所以佢一出世就有好多利是收,作為媽媽的我見到當然開心啦!當時我聽昕昕爸爸的意見幫昕昕的錢入澳元戶口儲起,現在諗起就好對唔住昕昕,因為澳元呢5年來在港幣帳面被蒸發了,連利息都蝕埋>.<

我本身有綜合銀行戶口,名下開了澳元戶口給昕昕,兩年前更開了My Dream Account給昕昕存入新年錢,昕昕生日或任何時間收到利是都會存入我名下屬於昕昕的銀行戶口,當年有此想法是避免戶口結餘太低而收費,也可以方便我自己管理昕昕的儲蓄,待昕昕懂得儲蓄的概念後陪她去開銀行戶口倒不算遲~~~

好多媽媽會為孩子開銀行戶口,雖然理念係好,但個人認為孩子在BB時代仍然無知,當佢懂事時突然知道有個銀行戶口,裡面有好多錢時,會唔會覺得有點奇怪呢?而且好多銀行的兒童戶口冇乜利息,如果錢唔多仲有可能被收服務費,中產兒童都可能不用擔心,如果本身家庭經濟一般的家長又怎會這樣做呢~~~

昕昕3歲左右才成為萬元戶,今年收到近二千元利是,在新世代的她將來係點,做父母都唔知道,現在的金錢好似越來越縮水,10年前銀行利息跟現在相差極遠,我們這一代買樓都感到吃力和困難,如果做父母的都收起孩子的錢不給他們,感覺好似幾自私,好期待昕昕懂事後讓她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學會儲蓄,長大後可以不倚賴父母,我便感覺完成了母親的責任~~~



而我本身都有得收利是,除了工作地方外,昕昕爸爸大多數親戚會派利是給已婚的後輩,每年要派利是的我最怕花時間去銀行排隊,又不想用舊鈔派利是,所以每年拆利是後會將鈔票分類,較新的就會留起,較舊的就會用,昕昕和我的利是所得的鈔票加起來可以成為偽新鈔,來年新年可以派出,如果天氣唔好叫外賣而自己銀包唔夠錢都可以在儲起的鈔票拿些去應急:p


 
利是封都係會被分類,長的利是封會送去利是回收範,短的利是封就會儲起,準備來會新年前昕昕學校的新春勞作用~~~


 
昕昕學校連續兩年都會整炮竹,舊年用20個利是封,今年用40個利是封,如果用新的利是封實在太浪費,所以我堅持用環保利是封,以下的video教點樣製作炮竹串,在來年新年前夕相信又有機會再整過~~~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
 
以下是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我的飲食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