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第二十四次捐血記

今年昕昕爸爸生日因為去了兼職同事的婚宴,所以我決定當天放工後找同事陪我去捐血,有幸我的工作地方步行到捐血站只是十分鐘左右,上次在BLOG分享捐血的事已經係兩年前了,呢兩年我主要在夏天至秋天時間捐血,因為我在冬天經常容易感冒,夏天時間身體比較好=]

以下是兩年前的分享~~~

第二十次捐血記 @ 世界捐血日





每次到捐血站要先填健康諮詢表,拎咗籌就等去拮手指,感恩係我每次都高過11.6,但5年前的5月我卻血紅素不足,如果不是那次血紅素不足,我都不會聯想到自己懷孕,所以我懷孕不足一個月就好快BOOK健康院和私家醫院產檢,最感恩當年有識朋友在私家醫院工作,讓我可以儘快找到經驗豐富而又著名的婦產科醫生為我跟進懷孕大小事宜。

原來我去開的元朗捐血站在晚上7時會截人,所以我收工去算是最後不足10人排隊,之前幾次捐血我選擇在昕昕上playgroup或上課的時間,在她正式上課前的日子返的playgroup需要1.5小時,我由上堂地方行去捐血站只需5分鐘,感覺真的很方便,好過行街四處買野來消磨時間= ="

平日上班時間捐血的人數不多,如果有全職媽媽有興趣可以趁小朋友上課時間去捐血架=]

姑娘一向容易搵到我手上的血管來插針,捐血時間因人而異,我本身捐得比較快,幾分鐘就聽到搖血機嗶嗶響,本身幫鄰座準備消毒程序的工作人員也要即時幫我完成抽針和將血包整好的工序~~~

我的體重因為超過50kg,所以要捐450cc的血,較輕或怕辛苦的媽媽可以考慮捐350cc(^_^;)

在當媽前我已經係定期捐血者,成日覺得捐血可以幫到人係好開心,在當媽後聽到身邊朋友分享孩子的事,我就覺得更加需要捐血幫助有需要的人,不久前在朋友聚會時得知朋友早產的孩子因為身體問題而需要換走身體的血,如果有心人去沒有捐血,相信孩子的生命有機會危在旦夕。

在捐血座位休息一會再去休息區飲朱古力、食餅乾,睇一陣電視就回家~~~

現在我原區就業,每天湊昕昕搭小巴返學,放工就步自己行回家,感覺自己健康咗,但捐血站磅重發現自己重咗,相信我要小心控制體重>.<

以下是有關捐血的小提示,希望可以俾想捐血的有心人閱讀~~~


今次捐血不是因為呼籲,而是我慣性在生日月捐血而已:P

大家捐咗血可以上返網頁搵返自己的捐血紀錄架!


以下是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我的飲食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