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上天的禮物 & 昕昕3月上課後感~~~

時間過得真快,原來已經來到5月,每年5月最開心當然係我多過昕昕,因為係我的生日月,我時常都抱住感恩的心的感謝上天給我許多的幸運,昕昕的出現對我來講真係上天給我最特別的禮物~~~


還記得在9年前我在醫院做了傾斜床測試後知道每次暈倒心臟會停頓三秒時,自己真的不知道原來自己的身體可以咁脆弱,當時我問過醫生是否能如常捐血,好在是可以,如果懷孕的話,有沒有任何事情需要注意,他只說我著壓力襪可以幫我的血液運行比較好一點~~~

我自小學四年級開始試過不同原因暈倒,冇食早餐、M痛、病倒期間捱唔倒......

所以在懷孕時我都處於半擔心的狀態,好怕自己暈倒令胎兒腦部缺氧,害了孩子的一生,始終昕昕三姨智障就是老媽太善良,零晨聽別人的訴苦電話,身體支持不住而暈倒,如果當時老爸不是回鄉,昕昕三姨的命運已經不是如此簡單~~~

五年前的5月下旬得悉懷孕,還記得當年6月初流啡,自己擔心到喊咗好幾次,到懷孕第四個月差點暈倒,第六個月見紅,到第八個月大感冒太辛苦而入院吸氧氣,感覺懷孕並不容易,身邊的人羨慕我陀昕昕時的身型好FIT,從背部望我根本不似孕婦,或許我天生不是太胖,再加上我的奶奶根本不會因為我懷孕而給我進補,所以我懷孕期間營養欠缺都唔知道~~~

直到孕期倒數一個月發現胎本鈣化,醫生跟我們決定如果預產期前昕昕唔出來就要催生,在私家醫院催生前醫生都有解釋相關風險,醫院產房侍產超過24時就要收額外費用,如果催生唔成功就要開刀,我在2月1日早上11時入院,2月2日早上7時誕下昕昕,所以好幸運地不用收額外費用,而我呢個5月5日生日的媽媽就生了個2月2日生日的囡囡=]

在昕昕出世頭3個月我就報咗娘家附近的救世軍幼兒學校俾昕昕,其實我最想昕昕入讀全日制幼稚園,方便我返工和打理家務,一直以來心儀她現在讀的幼兒園,但我很清楚入讀真的不容易,早幾年限派五十份表時有報紙報導家長零晨通宵排隊(好在昕昕那年無限派表),就算是同教會學校而又返教會的老師的孩子都未能入讀該校,昕昕在舊年1月只報3間幼稚園面試全軍覆沒,當時只是攬住娘家那間救世軍的學位而已~~~

有時上天的安排真的奇妙,我在舊年5、6月返兼職時曾經跟校長提過昕昕本身在元朗沒有學位,在此之前我在其他場合見過校長提過很想昕昕入讀這間幼兒園,K1報名時我是第3個即場交表的家長,所以校長對我有少少印象,到7月時有家長決定選擇私校而放棄學位,當我收到電話通知昕昕可以入讀我心儀的學校真的好開心、好感恩,原來校長係記得我~~~

一直感覺昕昕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她的傻氣似足我,希望她長大後能較我成熟多一點,不會像我那麼容易被人欺負就已經很足夠~~~

其實昕昕就讀的幼兒園好簡單,不會催谷,跟足教育局要求在K2才學寫字,星期二有外藉教師和星期四有普通話教師註校~~~

每個月老師的報告很簡單,剛剛收到的報告真的令我感到意外,因為昕昕的表現真的很好,其實昕昕在英語方便只是一般,始終家中沒有英文語境和溫習,最有趣係佢以為一些英文係用拼音講,因為平日搭西鐵佢記得元朗、朗屏、天水圍和屯門的拼音,有日佢問我《小紅帽》英文係咪"SIU HUNG MO",我忍不住笑她能這麼單純,《小紅帽》的英文其實係 LITTLE RED RIDING HOOD~~~







昕昕在自理能力有進步就是我對她入讀全日制幼兒園的期望,而行樓梯方面已經開始多了雙腳交替步行。

3月份係我最後一個可以經常湊昕昕放學的月份,4月我就開始全職工作,感恩係我的工作地點只在昕昕幼兒園附近,步行3分鐘就到,每日可以湊她返學,放學由昕昕嫲嫲或爸爸負責,在原區就業不但節省交通時間和相關費用,最重要係如果昕昕在學校有突發事我都可以盡能力到學校了解情況。之前做FTM試過昕昕突然發燒要回校接回家照顧,希望這樣事情少點機會發生,因為我的年假真的很有限>.<

人們說長女如母,有時湊昕昕就想起照顧昕昕細姨的日子,我們相差8年,她小時候我會講故事,有時我會幫手湊放學,小學、中學我都代過老媽出席家長日,昕昕細姨雖然跟我一樣係個好喜歡接觸不同事物的人,但她較我更成熟、勤力和聰明,現在她已經得到不錯的事業,父母從沒有催谷過,也沒有給她壓力,所以我湊昕昕都係差不多教法,只要她懂得照顧自己,不用我操心已經不錯,如果能像細姨那樣相信係超班的表現,因為做父母沒可能要求孩子讀小學時要考全級頭三名,雖然我和昕昕的二姨、細姨都考過全班第一,但這代表是甚麼?

對於昕昕讀書我不敢抱過高的期望,因為我讀書成績試過有起跌,反而我著重係她的品德和自理,就算有天給她考到極優秀的成績,但她做人沒有品德、損人利己的話,我這個做媽媽反而更痛心,成績不代表一切,反而孩子能否真正做到自重才是重要!




以下是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我的飲食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