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Day 9: 新年快樂 & 第一次去健康院 @ Day 7

今日係大年初一,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生活愉快=]

阿囡在今個新年因為要陪媽咪在家中坐月,所以要爸爸代我們逗利是~~~

本來打算用囡囡英文名的袋仔裝利是,怎料個袋不夠大,只好用醫院送的PAMPERS袋仔保管~~~

我和老公打算幫阿囡的利是錢買外幣儲蓄,好為她的將來打算~~~

沒想到老公親戚有習慣,已婚的晚輩原來有利是收,所以我都有少少,當然不及阿囡咁多啦!

其實阿囡的名字已經改好,係由老爺定的,有兩個選擇,卓怡和卓昕,我們選了叫卓昕,因為怡字太多人有,昕字幾適合她,因為她在早上七時出生,剛好是日出不久的時間~~~

阿囡個名跟爸爸一樣都是日字部^^"

在這幾天真的很忙,年廿八的下午第一次去健康院,好在有陪月姨姨幫我~~~

由於我們在家中忙於一大堆的東東,所以遲了一小時出門口= ="

去到元朗容鳳書健康院拎籌後就等磅重,原來不足兩個月大的BB要脫光所有衣服、尿片,沒想到阿囡剛好有屎片,而陪月姨姨用最快速度幫阿囡清潔好放上磅~~~

之後就去見姑娘,姑娘問了一大堆問題,例如家族病歷、餵奶和換片次數.......

我把出院報告給她,她見我份報告寫產鉗生,我都冇留意,害苦我要講清楚是順產生,只是催生而已~~~

姑娘話阿女在私家醫院做的聽力測試用的儀器好過衛生署好多,所以不用返健康院做,待大個女少少再做~~~

之後她教我如何好好的餵人奶,一對一教授~~~

由於阿女有黃疸,所以要見醫生~~~

阿女見的是一位好細心的女醫生,其實我之前好幾次產檢是由她負責,叫葉銘兒~~~

醫生幫她聽心跳外,更會幫她看手、腳的反應,用機看看黃疸情況,她說阿女有二百五十幾,好在星期六是假期前最後一天,所以安排她再來檢查一次~~~

年廿九早上九時左右才去,原來看黃疽的BB倒不少,今次老公陪我,阿囡的籌排到18,我連續兩日要幫阿囡脫光磅重,今次我要弄很久,好在健康院有暖管,否則阿囡一定冷病= ="

在等見醫生時遇到之前間中一起產檢的中學預科鄰班同學,我在FACEBOOK已經知道她的兒子早我女兒兩日出世,沒想到大家有緣再見面=]

本來健康院的嬸嬸安排我見另一間可以排好快的房間見醫生,但我表示昨天見了葉醫生,故我寧願等耐少少才見~~~

葉醫生用機看看黃疸情況表示阿女黃疽都有二百幾,為了方便觀察,約了我們情人節再見面~~~

晚上開FACEBOOK知道我中學師妹的兒子因為黃疸而要入院,我在健康院有遇到她,她的預產期原在年初一,最後在年廿五出世~~~

希望下次去健康院會見到阿囡情況有改善~~~



上年12月在工展會時買的應節地毯,只是$12~~~



之前FACEBOOK玩7-11的「甜言.蜜語」遊戲的獎品,多謝老公出到太古那邊幫我拎獎品~~~

奶奶間中有拎親子王雜誌,我見到只需$15就可以入會,可以免費拎十二份報紙、一年五十二次的親子王和星期一至五的STANDARD POST,所以入了會,而且入會有機會參加有關活動,其實在海港城的玩具反斗城附近有位置可免費取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



3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祝卓昕身體健康,快高長大^^
    [版主回覆02/11/2013 23:27:49]Thx^^
    祝你在新一年步步高!
    期待你的孩子出來=]

    回覆刪除
  2. 祝bb身體健康。快快樂樂
    [版主回覆02/16/2013 09:31:19]Thx^^
    祝你身體健康,生產過程順利~~~

    回覆刪除
  3. ξ.×啤啤熊寶寶×﹏→×Grace媽媽2013年2月14日 晚上7:29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2/16/2013 09:31:57]THX^^
    祝你和囡囡新年逗多D利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