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阿囡出院 & 入院記

今日終於到了我和阿囡離開港安醫院回家的大日子,在出院前姑娘已經幫阿囡著好衫仔啦!


不過可惜的就是阿囡因為初生黃疽的問題,昨晚開始照燈(好在套餐有包),但出院時醫生話阿囡的報告都未OK,想她在醫院留多晚,我知道如果留一晚要二千幾蚊,所以跟老公商量好叫醫生寫轉介信去屯門醫院繼續照~~~

去到屯門醫院,首先跟平常人一樣要去急症室排隊等差不多一小時才見醫生,我的奶奶感覺好勞氣,問點解唔肯俾埋果二千蚊留在港安,但我和老公怕阿囡照超過一晚,初生黃疸在BB出生的第五至八天是最厲害,今日阿囡才第四天,我們都幾擔心夠囡繼續偏黃~~~

上到D6病房,我就準備好阿囡用的尿片和濕紙巾給姑娘,姑娘問了阿囡飲奶和換片的情況,本來我想離開醫院前餵阿囡飲人奶,姑娘見到我那雙損到結焦的乳頭就不批准,叫我好返才再餵奶>.<

到下午五點幾姑娘話阿囡情況好轉,可以放假回家給我照顧,明天早上九時帶阿囡返醫院,但我前幾天零晨餵奶已經感覺很累,加上我本身不懂用奶樽餵奶(懶的藉口),所以我決定留阿囡在醫院一晚,而我就可以真正放一晚的假,在家中整理阿囡回家用的物品和好好的睡一晚~~~

以下是我在港安醫院偷拍阿囡的照片~~~

老公因為今日要開工,所以昨晚在醫院已經找了大部份的出院費用,只剩下一些小數目未找,今天老公跟我說原來盧醫生收我的診金較正常人低一點,這個我明白的,因為盧醫生係我在這醫院工作的高層朋友介紹,盧醫生開了友情價給我,真的十分感謝,始終我現在沒有全職,老公一個人工作真的很辛苦,如果我生第二胎時盧醫生未退休就好了~~~~


離開港安醫院會送兩支阿囡飲的奶,我選了惠氏S-26,因為我不想跟人擔奶粉,而且我本身主要餵人奶,相信不會經常補奶(我在港安時只有兩餐給姑娘代我餵支裝奶)~~~

以下是港安的出院禮物包~~~


還有成長紀錄冊~~~



阿囡出世時的腳印仔~~~


屯門醫院姑娘給我的光碟~~~~


2 則留言:

  1. 恭喜哂!
    [版主回覆02/06/2013 17:48:47]Thanks^^

    回覆刪除
  2. ξ.×啤啤熊寶寶×﹏→×Grace媽媽2013年2月7日 清晨5:32

    照黃旦最少照兩日起~~~

    我囡果時都照左3日+1日聽心跳~~~

    政府醫院兒科一日$50~

    私家真係好貴~~

    住幾日已經夠交租~~~

    你放心啦黃旦好多BB出世都有~~~

    照幾日就冇事~~~


    係私家醫院生真係多禮物~~~

    不過我囡出世果幾日都有聖誕禮物收~~~

    最重要你好好休息呀~~~

    希望你個囡一個月後介到夜奶~~
    [ξ.×啤啤熊寶寶×﹏→×Grace媽媽回覆02/08/2013 02:42:35]下次去荷花買野搵我啦,我係vip可以平d
    [版主回覆02/08/2013 01:15:08]阿囡在屯門醫院照了一晚,第二天下午已經出完~~~
    找數時知道兒科只收五十,感覺真的很便宜~~~
    不過之後用$599買探熱器,今日用$455買餵奶枕,很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