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元朗公共圖書館遊後記

位於元朗公共圖書館在6月19日星期一終於正式開始營運,上星期六趁返兼職的晚餐時間入內閒逛一會~~~




圖書館內不得拍攝,所以我只是簡單地拍攝場內的指示圖,雖然圖書館和體育館在同一棟建築大樓,不過兩者是不相通,如果想去體育館,大家必須由體育館入口搭升降機入場~~~

圖書館的設施比較多,讀書時代最喜歡到電腦資訊中心做功課和列印功課,現在列印私人文件要收費,不過我就沒有問印功課是否收費,因為我讀書時是不用收費=]

推廣活動室不時會有活動,不過通常會在館內睇告示才知道,以下連結係親子閱讀講座,有興趣的父母可以自行了解~~~

https://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category/23431/paired-reading-talks-and-workshops


有好多家長帶小朋友入圖書館,當日我感受到十幾年前做圖書館暑期工在兒童圖書館那種超級噪音,好在我沒有帶昕昕進入,否則我怕會教壞昕昕,之前我為了讓她了解圖書館內的行為,在書展時買了《在圖書館裡》一書,為的是教她在圖書館的禮儀。

我本身在小學時代已經愛上閱讀,中學時代參加教協普及閱讀獎勵計劃,預科時更是圖書館領袖生主席,其實我係喜歡圖書館逗留閱讀,還記得自己在當教學助理時因為幫學校的圖書館老師工作而有興趣自費報讀中大校外進傷中心的圖書館助理課程,增長對圖書館的知識,圖書的分類當然難我唔到:P


不過生了昕昕之後自己因為忙和懶而少了去圖書館,始終大橋街市位置對我來講有點不太喜歡,讀書時代為溫書而去,那時我比較喜歡屯門和荃灣圖書館,始終之前元朗館感覺太細,去洗手間極不方便~~~

現在元朗圖書館感覺大而寬敞,不過感覺家長對在圖書館裡的教育不足,見到好多小朋友那種吵耳的聲音,我不禁想及早離開進入成人圖書館,始終成人圖書館嚴禁11歲或以下的小朋友進入,感覺會寧靜好多~~~

沒想到我上去竟然有婆婆湊孫入內的洗手間,還要大聲說話,心想如果圖書館的職員能夠嚴厲執行禁止兒童進入成人圖書館就好了,始終閱讀是需要寧靜的空間~~~

如果大家要借的圖書有光碟等附件就要到地下的借書櫃檯進行借閱手績,最後我在自修室閒坐一會到附近的食店晚餐再繼續工作,原來自修室所有座位有插座,將來閒時我可以帶手提電腦打文都沒有難道:P


個人認為小朋友對閱讀的興趣是由父母帶起,始終父母係孩子的模仿對象,為孩子講故事係個吸引孩子閱讀的方法,也是親子關係建立的其中一個方法,不過選擇故事不要太長和深,最好有圖文並茂,在兒童圖書館裡的繪本圖書就最適合,希望將來有機會分享我的閱讀心得=]

以下是元朗公共圖書館資料:

元朗馬田路52號元朗文化康樂大樓地下及一樓

https://www.hkpl.gov.hk/tc/locations/yuen-long/library/yuen-long.html

以下是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我的飲食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