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昕昕5月上課後感

時間過得真快,昕昕K1的生活最後一個月倒數,上星期完成了最後一個書本主題的課程,今日開始主題研習的課程,剛過去的課本主題係交通工具,為了讓昕昕了解更多,帶她外遊拍照並跟她討論是不錯的方法:P





今日開始學校進行有關衣服主題的活動,之前我們一班父母都花了些時間找尋衣服有關的圖片給孩子回校分享,有時覺得幼稚園的功課不只孩子一個人做,父母都需參與其中,對生活超忙的父母來講倒是花時間的~~~

近日在昕昕同班同學家長群組見到有媽媽分享了孩子在學校唱的歌,平日昕昕好少在我面前唱學校唱的歌,反而唱了她自己作的歌,有時真的後悔沒有錄起,感恩係昕昕跟我一樣喜歡唱歌,希望她將來音樂天份可以好過我=]

《羊咩咩》係基督教歌曲,希望大家喜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9Qx577FvE

昕昕學校每月都有老師跟家長分享的話,昕昕給老師感覺好開朗和正面,作為媽媽感覺當然非常開心,昕昕本身在元朗的三間學校K1面試失敗,沒有學位,只是在屯門的救世軍有學位,因為不用面試,只是跟入表次序收生而已~~~

雖然昕昕沒有面試運,感覺較幸運在去年7月初突然有學生因為有私校學位而放棄原有的學券制全日制學位,昕昕在開學前不足一個月要準備所有返學的用品,在開學後班中有兩位同學轉校,在11月有兩位新同學加入,我才明白原來過了1月註冊日都可以嘗試到心儀學校叩門而獲得學位~~~

如果在1月註冊時沒有學校願意收的小朋友家長不用擔心自己孩子是否有問題,可能是孩子沒有面試運而已,昕昕現在於學校表現其實不錯,有時較原本面試成功入讀的學生還要好,所以面試不代表一切,昕昕細姨升中時面試中學失敗,反而名次較她後數名的同學成功,當年小學全級第一畢業的她入讀第二志願的女校,大學畢業後做了兩年核數師,在25歲就獲得主任級工作,而我呢個懶惰的人只是做人工較低的助理工作,現在我們周末有時間陪昕昕玩,感覺已經好足夠=]


看到昕昕在學校的表現,就明白為何身邊好多人會讚昕昕,但在我心目中跟我細個時一樣,在家的表現差過在學校:P

昕昕在家中超懶瞓,平日早上仍然係在床上瞓住著校服,由於她開始喜歡紮辮返學,所以我每次就會講我數1, 2, 3,如果她唔起身就唔紮辮,當我數到2她就自然起身= ="

數1,2,3的條件句子就經常在家中使用,十次有九次都成功~~~


其實我算是個好懶的媽媽,每星期只是公式化地在星期六早上帶她返合唱團,星期日有活動就外出,沒有活動就是午餐後行一會商場就回家~~~

平日主要由昕昕嫲嫲幫手教她數數,而我就在睡前講故事,偶爾因為我的累而放棄,有時覺得自己不是特別好的媽媽~~~



每次看到昕昕有好的表現,我就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媽媽,因為我沒有花時間管教她,但她有理想的表現,不過到將來她升小學我才煩惱,因為孩子越大,學的東西越多,我怕因為沒時間管教而令她變差,相信昕昕爸爸會幫我一把,始終他是個教育學博士,沒理由要我這個沒頭沒腦的媽媽有太多的煩惱~~~

昕昕爸爸近日因為學校學生考試和將近暑假而減少在白天的工作時間,佢負責湊昕昕返學和放學,打風的日子就代我照顧昕昕,有時我都希望重返教育界工作,但教育相關工作時間長,只是學生假期才可以輕鬆點,到我現在的工作完約後才想想自己做甚麼工作,現在能夠在昕昕學校附近工作,每日湊她返學已經好滿足=W=

以下是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我的飲食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