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我和昕昕一起去美贊臣「A+潮媽媽講座」 @ 2-8-2014

今次的8月荷花bb展期間我和另一位BLOGGER余媽媽被公關姐姐邀請出席美贊臣「A+潮媽媽講座」,說起來我在懷孕時去過兩次產前講座,內容每次不同,我個人本身比較喜歡美贊臣舉辦的講座,禮物當然吸引,不過重點係內容豐富,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睇返我之前兩次講座的BLOG=]

美贊臣產前講座 @ 13-12-2012





第一次帶住昕昕出席講座,而且巧合是昕昕的歲半生日,但我相信將來有同樣講座都不會帶年紀細小的BB出席,因為昕昕太活潑,令我未能完全專心地了解內容~~~


活動場地佈置有好多汽球,好在昕昕沒有去玩:P


今次的講座由物理治療師(兒童發展科)余穎章小姐(Ada)主講,題目是「嬰幼兒成長知多少」~~~

講座一開始就講解「智‧動‧情‧語」的重要性,並解釋這四樣代表是智商、活動能力、情感和語言。

小朋友從胎兒期到3歲是腦部發展的「黃金時期」,所以我們最好把握3歲前的腦部發展關鍵期,為bb的腦力和智力發展打好基礎。


小朋友的成長里程碑有以下階段(抄講者的ppt內容,由於每個小朋友的發展不同,這只供大家參考而已):

0-1個月「智:反應能力、動:餵哺、情:對聲音,光及觸摸有反應、語:發聲」

1-3個月「智:能模仿一些動作與表情,如笑和皺眉頭、動:揮手和踢腳、情:喜歡跟他人玩樂,遊戲終止後可能會哭鬧、語:開始牙牙學語」

3-6個月「智:東張西望、動:頭和頸"tummy time"、情:喜歡熟悉的面孔、語:能發出"ah","eh","oh"」

6-9個月「智:捉迷藏、動:爬行,坐下、情:有最喜愛的東西、語:能發出雙聲「字」,如"baba","mama"」

1歲「智:探索、動:走路、情:看見陌生人哭,看見熟人會笑、語:短語,可配合動作如說"bye bye "時會揮手」

2歲「智:分辨圖形,按照指令,善用雙手、動:踮起腳尖,起步,攀爬、情:對其他小孩感興趣、語:3至4字的短句」

3歲「智:;數字、動:一腳一級走樓梯、情:喜歡常規,能辨認臉孔和姓名、語:能說出自己姓名、歲數和性別;區分你我」

之後Ada就教我們如何幫bb踢腳來做屈膝訓練,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余媽媽的blog~~~

在講座期間有問答遊戲,好開心我試範有關動作後得到一張Haagen daz的甜筒作為獎品,昕昕和我可以一齊食雪糕:p

昕昕見到公仔好鍾意抱抱和錫錫,如果將來我生個弟弟或妹妹俾佢都可以咁就好了~~~


今次講座的禮物都好豐富,有一個好靚而又實用的媽媽出街袋,裡面放咗有紗巾、bb衫一套、被仔一條、濕紙巾一包、潤膚膏一瓶、安嬰媽媽奶粉一罐、bb展優惠冊一本。bb車掛勾和儲物盒是bb展玩遊戲送,多謝美贊臣的公關姐姐額外送多少少給我,讓我可以送給朋友^^"


其實我不用宣傳,相信好多媽媽都會選擇美贊臣奶粉,身邊餵母乳的朋友都會放定一罐來看門口~~~

現在我仍有餵母乳,所以奶粉需求不多,但有時我因為工作而不能親自餵哺,所以放奶粉在昕昕嫲嫲家中,方便她照顧昕昕時用。



bb展時美贊臣的攤位好大,而且有好多人入內參觀~~~


第一天和我一起去bb展的媽媽去了攤位訂奶粉,她說最方便是有送貨服務~~~


相信好多媽媽跟我一樣都有在bb展玩遊戲^^"



這個遊戲比較適合小朋友玩,但昕昕太細,所以我代她玩~~~



這個遊戲是錄製情深說話給自己最親愛的人,在bb展那四天選出最佳留言並送了麵包機作為禮物~~~


在講座後我們去美贊臣攤位參觀巧遇美贊臣的經理參觀場地,她知道昕昕當天歲半生日更吩咐同事送多少少禮物給昕昕^^"

再一次多謝美贊臣的邀請,令我在講座中領會一些育兒資訊=]


做媽媽的你一定要入美贊臣媽媽會,因為入會就可以有機會出席講座活動,如果介紹朋友入會都可以得到小禮物一份,有關詳情可以到美贊臣A+的Facebook專頁瀏覽^^"

https://www.facebook.com/meadjohnsonhk/timeline

以下連結係我網誌的FACEBOOK FANS PAGE,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VIDEO和生活照片分享^^"


我的網誌~~~
She blog   

我的護膚品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mandylau55@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