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懷孕心情

時間過得真快,現在已經是第八周了,現在的我感覺真的有點辛苦,因為自己時常因為胃氣而影響食慾,而且因為不能適應炎熱的天氣而病自己,間中有嘔吐,本身自己是身體虛弱,在家中好幾次差點暈倒,有一次在繁忙時間搭西鐵由元朗去荃灣準備做產檢,沒想到企了不久的我一落車就立即在站內坐著,辛苦到差點又嘔~~~

現在我仍未見肚,搭鐵路好少人會讓位,有時我故意指著我的腹部示意向人讓位,簡中會有人善良地讓位,但有些新一代的年青人明知你懷孕都不讓位,感覺真的很勞氣~~~

我懷孕第七周時出現流啡的情況,醫生開了安胎藥給我,叮囑我多休息,由於不能四處走,加上擔心胎兒,我忍不住用WHATSAPP跟妹妹訴苦,媽媽打電話給我便向她哭訴,媽媽除了安慰我,更說我就快當媽媽,不可以愛哭,有時在想可能我愛哭,所以上天安排我生一個水瓶座的孩子~~~

媽媽第二天早上就帶了我最喜歡的食物給我,更陪了我一會,那時我真的很開心,其實每位媽媽都有她的故事,而我的媽媽在我心目中是個偉大的媽媽~~~


我媽媽一共生了四個女,我排最大,二妹已有固定工作,四妹準備暑假後讀大學三年級課程,三妹就在庇護工場工作~~~

可能大家會奇怪地問為何有個妹妹是智障,其實是因為媽媽懷孕大概7個月時在家中因為休息不足而暈倒,由於事發在零晨,當時爸爸回鄉,沒有在旁,令媽媽一醒就天亮~~~

媽媽當時不知道三妹因為這樣天受影響,出生後樣子跟常人無異,跟正常的小朋友一樣入讀幼稚園,完成bb班的課程才知道她原來有智障~~~

可能又有人問為何入學前不知道,一個三歲不懂說話的小朋友會入幼稚園讀書,這是因為我在入讀幼稚園後才懂說話的緣故,如果不是我遲懂說話的例子,媽媽就不會以為三妹是正常人.....

我細細個有時因為三妹的不懂事而生氣,在我讀初中時,她曾經把我的習作畫花,我當時憤怒地打罵她,後來我慢慢明白自己學會耐心的教導她~~~

媽媽可說是我敬重的,她有時會抱怨懷孕時會零晨聽朋友的求救電話而令三妹有這樣的人生,但她沒有放棄三妹,用心的照顧和教導她,有幸三妹讀書時表現不錯,更曾經獲得不少獎項~~~

三妹在2003年以智障學生身份獲得進出獎頭十名,我和二妹也曾獲得此獎項,但只是千多人中的一個~~~~

那年我獨個兒帶她出席頒獎禮,當時的工作人員很好,知道我的三妹喜歡在場的頒獎嘉賓Twins,就安排我們來個合照~~~

http://yukz.com/hkstar/html/031103ap_star.html





在2004年三妹再拿多一次獎學金,她更作為代表頒紀念品給董太,還記得那天的主持潘芳芳很友善~~~

http://www.ijc.hk/questcms/main/main.php?obj=article&ii=8&kw=&page=1&theme=default&lg=en&ci=7



智障人士其實18歲就要離開校園,但是有多少個人會像蘇樺偉般有超人的成就?三妹離開校園後其實沒有特別,媽媽每天要照顧她日常生活,還要帶她返庇護工場工作,傷殘津貼和工場的工錢都不夠她使用,有時我真的覺得政府對弱勢社群的幫助極少~~~

媽媽:我愛你,你懷孕四次,每次懷孕都有不同的辛勞,第一次懷著我時住在工廠區,期待我的成長,第二次懷孕時,我因為發燒而要你抱著我看醫生,第三次懷孕時要照顧我和二妹,還不知道後期發生令自己無法彌補的錯,第四次懷孕時要照顧我們三個,還擔心四妹會否跟三妹一樣~~~

原來懷孕會令自己更想念和愛自己的媽媽,如果沒有媽媽的照顧,就沒有今天的我,我答應媽媽在我懷孕時會乖乖、會小心身體,希望可以做個好媽媽~~~~

2 則留言:

  1. 恭喜妳有了BB! 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想得太多啊, 小心身體! 加油!
    [版主回覆06/24/2012 16:35:51]Thx, 現在情況開始好了點,所以努力做一些文件工作來打發時間~~~

    回覆刪除
  2. 很感動吖;)
    我自己懷孕了大約7wk
    星期一開始流啡,現在訓牀休息第4天了~~
    請問你當時,流了多少日吖?擔心中
    [版主回覆01/24/2013 19:51:52]好似流了三、四日,只要乖乖地聽医生的話吃藥、休息就可以~

    懷孕日子數個月,會有許多事情發生,最重要有另一半在身邊支持~

    希望你快些康復,BB健康長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