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小女童軍服務@20-5-2012

在5月我為我的小女童軍隊伍舉行兩次探訪活動,第一個是探訪獨居長者,第二個是探訪智障兒童中心~~~

探訪這中心其中一個原因是我丈夫在這裡工作,可以跟有關同事方便地商討探訪時間~~~

以下是有關中心的簡介~~~



在服務前大家來個大合照~~~


在跟中心的小朋友活動之前,中心的職員張姑娘向小女童軍講解受服務的小朋友的情況~~~


我們在短短的一小時內跟小朋友玩傳氣球和唱歌仔,其實中心內的小朋友只要有不同的人陪他們玩就好開心,中心內有些小朋友因為行動不便,年紀小小就要坐手推車出入,我們最疼愛是一位肌肉萎縮症的小朋友,她的樣子可愛,說話比較清楚,只可惜因為這病症導致身體虛弱,有些小朋友因為眼睛有問題而要用膠布蒙眼,想起這裡的小朋友有點心酸,因為有部分小朋友的父母是拋棄了他們而入住這裡~~~

由於中心的小朋友大都不淮拍攝樣子,所以我好君子地在活動時收起手機,在完成活動才拍攝大家送小朋友回宿舍的情況~~~

好多人認為香港近年多了許多港童,其實大都是因為被父母寵壞而已,我感謝一班家長讓我用心去教導小女童軍,讓她們明白自己能夠有健全的身體去活動是幸福的事,希望她們會學好,把服務精神傳遞開去=]


1 則留言:

  1. ξ.×啤啤熊寶寶×﹏→×Grace媽媽2012年6月2日 晚上7:20

    小學果時我都有參加女童軍!!!得好好玩~~~
    上到中學冇得參加!!!
    [版主回覆06/02/2012 21:46:08]將來我們可以鼓勵小孩參加童軍,待他們學會獨立和服務社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