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與寶寶睡覺誰最危險?昕昕瞓覺的轉變

在Facebook見到N年前昕昕的午睡照片,令我好想回憶吓跟昕昕接近五年同床瞓的歲月~~~
 

昕昕一出世就跟我同床,當時比較幸運係身邊有朋友送咗二手的BB分隔床俾我們,其實跟昕昕同床真的好方便,坐月時餵奶、換片、換衫都在房間進行,果陣我就已經被訓練到一邊餵奶一邊用電腦打BLOG~~~



昕昕初初細個時真係瞓得甜,佔的空間好有限~~~


由於我坐月時正值新年期間,無聊的昕昕爸爸就乘機偷影我地= ="

在坐月的日子我一醒就會摸昕昕個肚有冇起伏,可能係之前有聽過初生BB睡眠中有機會窒息的意外,做媽媽的緊張自己的孩子係在所難免的~~~


不過當昕昕開始大個D就要跟呢張分隔床講BYE BYE~~~


由於我個人瞓覺係唔會反瞓,我和昕昕就冇用分隔床,開始各自蓋被的日子,但由於成日擔心被子會蓋到昕昕的頭上,所以我將自己的枕頭放低D,昕昕就瞓高D~~~
 

在昕昕半歲時我們才搬屋,昕昕在午睡時間都會瞓BB床~~~



當昕昕一歲左右就開始發現佢有反瞓的情況,還記得有一晚睡覺時感覺自己被人箍頸後突然醒了,原來是昕昕的頭壓在我頸上,如果我沒有瞓醒而繼續瞓,相信我現在已經上了天堂= ="
 
 
如果有跟孩子同床的媽媽就會發現孩子反瞓到有時會大家變成腳對頭瞓,不過昕昕間中它是喜歡跟我搶枕頭睡覺~~~
 
 
自從昕昕戒夜片後,我就大多數日子不能一覺到天光,雖然昕昕會乖乖的去了小便才睡覺,但她可能飲水很多,平均每月有一、兩次尿床,或者她在零晨在床上碘來碘去待我叫她去小便,或者她突然起床說要小便,感恩是她一直在進步,特別在天冷的日子不會一百八十度自轉~~~
 
和孩子一起睡覺除了促進親子關係,最重要係自己可以了解孩子更多,至少我偶爾背部濕透就知道是她給我工作的日子= ="
 
要跟孩子同床其實都有注意的事項:
 
1. 自己平日是否反瞓—如果自己是反瞓的家長,個人建議孩子睡在BB床放在床邊
2. 在歲半前最好分被瞓,因為大人和小孩的被子重量、厚薄不同,曾經有家長跟不足一歲的孩子同被睡覺而發生悲劇,個人見到都覺得唔開心
3. 當孩子年紀開始長大就要想方法讓他自己學會獨自睡覺,以下是有關的網上文章:
 
 
 
以下是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我的飲食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