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昕昕開學一個月後感

時間過得真快,昕昕開始了K1的生活已經一個月了,昕昕開始習慣了全日制的上課生活,不過總有些事係大家意想不到......

昕昕本身超懶瞓,基本上每日0730都唔肯起床,每日要在床上邊瞓邊俾我幫佢著校服,有時佢仲要笑住瞓,有時我幫佢著褲佢會自動遞腳俾我,最遲0830要出門,否則我真係要截的士才趕到( ̄∇ ̄)

有時會搭小巴,但因為班次太疏而改搭西鐵,好在搭的士次數未夠5次(其實搭的士唔會跳錶)


由於昕昕學校會安排在0900食早餐,所以佢每日返學都會好乖咁去廁所洗手、抹手,然後入課室等早餐和上課……


昕昕間中在家會喊住話唔想返學,不過佢出門口完全唔喊,老師更說她在學校好開心,相反有些同學在入課室前仍然喊,部份同學在返學初期喊到嘔,真令我嚇一跳⊙_⊙


昕昕可以親子上課的日子只有兩天,全部由爸爸陪同,而我就在開學第四天才開始接送返學和放學的活動(^_-)

讓昕昕返全日制幼兒園係希望她可以養成有規律的生活之餘,我也可以放心上班,之前我為咗方便照顧昕昕而開始了做炒散的生活,現在可以大部份日子可以親自送她上課,有時更可以在她返學時上班,放學時間湊她,讓昕昕感覺媽媽疼她始終係開心的事*^O^*


昕昕的幼兒園適應生活接近三星期,到第四星期才開始正式用書本上課,在頭三星期昕昕做了不少勞作,令我不知如何處理是好,好在學校在開學初期拍攝不少照片做紀錄,讓我們一班家長可以看到孩子在校內的情況~~~

8月29日昕昕開始了用書本上課的日子,昕昕暫時沒有功課,不過我發現她回家會自動拎課本出來看,有時我會跟她傾計,看看她是否記得班中同學的名字,有時會跟她唱學校唱過的歌,希望她能快樂地享受校園生活~~~

之前連續兩天在母校運動會幫手看女童軍當值服務,跟一位老師閒聊,大家都同樣認為不用太早教孩子認字或催谷,因為在外國的研究已經証明太早的催谷學習會令孩子長大時慢慢失去對學習的動力~~~

身邊好多媽媽現在已經幫孩子報畫畫、跳舞等興趣班給孩子,由於昕昕本身返全日制幼兒園已經長時間在學校,所以儘量不會平日報興趣班,其實早在昕昕足三歲時幫昕昕報了兒童合唱團,下個月開始逢星期六早上可以參與練習,報合唱團係希望昕昕學會群體生活,還有懂唱歌時做相應的動作,平日在家昕昕爸爸會給她講故事和畫線練習=]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要好叻和贏在起跑線,但我就覺得孩子有愉快的童年係好重要,想起昕昕細姨的成長就係好好的例子,昕昕的爸爸和細姨依家都係專業人士,但他們孩童時沒有任何的催谷,在小學時才開始用功讀書,他們都在小學時全級三名內畢業,中學到大學都用功讀書,講過秘密俾大家知,其實我曾經在幼稚園、小學和中學時曾經考過全班頭三名,但到預科時代懶散咗,到最後讀副學士右銜接大學畢業~~~

每個人的人生其實係靠自己的用功,如果一直靠父母的催谷係沒有用,因為好多野要長大咗先至知道,我希望昕昕長大後可以做個有主見和獨立的女孩子,像細姨那樣文舞雙全就更完美:P

做父母最重要係花時間關心和照顧自己的孩子,而不是一味的催谷孩子或只讓工人姐姐陪伴左右,所以我在沒有工作的日子會親自接昕昕返學和放學,孩子感受父母的愛較一切重要,不論如何,我都會讓昕昕有個愉快的童年!


以下是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我的飲食分享:

Openrice


我的護膚品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