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我的捐髮分享

之前成日甩頭髮,加上夏天的來臨,為咗有清爽的感覺,在8月下旬時我親自為自己剪髮,將長長的髮尾捐給因化療而掉髮的癌症病人~~~


曾經有兩次捐髮經驗的我透過其他曾捐髮的人士的BLOG分享才知道捐髮係需要以下事項:

1.頭髮不可以被染或被電曲過

2.將頭髮依照髮量分為用橡皮筋綁成

3把(或更多把)成人要15cm或以上,小朋友未夠18歲要20cm或以上

3.一定要先綁再剪,避免散亂

4.有些設計師會幫大家先洗好髮,半乾的時候進行剪髮動作,髮束成現半濕的狀態,請大家""不要""用吹風機吹乾他!!!請放在平常家裡曬衣服的地方""陰乾""他便可以

5.頭髮不要在濕的時候郵寄,頭髮沒有全乾的情況下寄,如果郵件運送速度較慢會讓頭髮發霉的,一旦發霉就沒辦法使用了......


我就將頭髮分了四束去剪,之前在天貓超市買了一百條的橡根束髮寄走都不覺可惜~~~


雖然我剪髮技術係冇乜,但總算不過不失,其實我平時只是幫昕昕平剪髮尾或幫朋友的女兒平剪前蔭,有了平時幫人剪髮的經驗我才有勇氣自己的髮自己剪~~~



好在剪短後仍可以束起,始終我剪好的髮尾唔算齊,加上有時要四圍走,不用熱到令頸背辛苦,到12月尾時我的髮應該到膊長度夠我可以簡單造型去見證昕昕細姨出閣~~~


原本我想在香港捐髮,只可惜香港現在沒有慈善機構收集頭髮,數年前有媽媽分享大約兩歲的孩子捐髮而那位媽媽留著長的電曲髮,事後我發現收頭髮的不是慈善機構,原來是店舖借機宣傳,沒有打算幫助有需要的人士,令我不齒對方及店舖的行為。

其實我一直以身教的形式讓昕昕知道捐髮是幫助有需要的人,由於昕昕現在的髮質比較差,加上她仍然很愛美,她千萬個不捨去做這樣的事,做媽媽的我當然不會勉強孩子做不願做的事啦!

最後我就在網上搜尋,並將已準備好的髮尾寄去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我之前在2017年7月和2019年3月共寄了兩次髮到該機構,空郵郵費大約十多元。 如果大家身邊有朋友想捐髮,歡迎分享有關資訊,以下是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的FACEBOOK專頁連結: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媽咪幫mamibuy (駐站部將客)
我的飲食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mandylau55@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