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三文魚頭木瓜湯

沒想到我隔了差不多一年才打我的第二篇入廚樂小記= ="

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個人奶媽媽,現在我全埋身,加上跟奶奶分開住,我終於可以自己煲多D上奶湯俾自己飲=]

好多人話木瓜魚湯可以上奶,加上近來有報導指三文魚對BB有益,所以我決定每星期煲兩次三文魚頭木瓜湯~~~

原來煲這個湯成本不高,大家可以看我的來做個簡單參考~~~


木瓜半個,約半公斤重,我之前在街市買一整個才用了$4~~~


雪藏三文魚頭一個,在百佳有一份兩個,大約$15左右,平均每個才$7-$8~~~


薑數片,之前我在百佳買一細舊用了$1.5,分兩次用剛好~~~

首先煲2公升水,接著把木瓜去皮,切件,三文魚頭只需用水沖洗就可以~~~

水滾先放木瓜,待一會再滾就加三文魚頭和薑,之後慢火煲大概1.5小時就可以完成~~~

怕鯹味的我可以吃下這三文魚頭,因為薑去了鯹味=]

材料成本不用$20可以煲出四碗湯,適合我們新一代三口子家庭飲用,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推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