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DAY 40 回顧陪月員工作的日子

時間過得真快,陪月姨姨離開我家已經一個星期,而我已經開始適應照顧昕昕的生活~~~

現在覺得自己間中有奶奶幫手湊昕昕是比較幸運,因為我現在惡露未清晒>.<

在昕昕離開屯門醫院(DAY 5)當天我的陪月員才正式開工,我請陪月員主要是幫手湊昕昕和照顧我的飲食~~~

陪月員在頭幾天先幫我屋企大清潔,最搞笑係叫我幫佢手拎野,我剛剛生完已經很累,沒想到她可以咁做~~~

她有次洗好衫冇主動去拎出去晾,我奶奶竟然叫我做,我生完未夠一星期,傷口未好,我覺得大家好似在蝦我>.<

昕昕離開醫院後仍未脫抽血後貼的藥水膠布,她說待昕昕洗澡後脫,我提了她數天都沒做,最後由我奶奶處理了~~~

陪月員唯一比較好就是教我如何餵人奶,讓昕昕不再弄損我的乳頭~~~

在弄食物方面,感覺是越來越差,而我和奶奶好明顯發現她有打斧頭,大家有沒有見過在街市買菜有零頭(e.g.$10.5),最後兩天買豆苗的價錢相差$6......

我的陪月員最喜歡看電視,明明我自己想看81台,她竟然自己看85,其實這是我的家,我有看電視的主動權,在我睡覺時她更大膽地獨自開我家的電視看~~~

她時常說通草有助我餵人奶,不論代茶、湯水都加@@

她曾經主動找我訴苦,說我奶奶和老公針對她打斧頭的事,其實錢係我老公俾,我好多野唔想諗,我已經好累,她一講就差不多半小時,她有沒有想過我是坐月,要好好休息?

有次我泵了人奶,叫她翻暖給昕昕,她說過了十二小時要掉,我說是過了三天才是,她看了健康院的書仔還要駁咀說我的雪櫃不夠凍,如果雪櫃真的不夠凍,我相信我早已經肚瀉而死,我的午更飯天天早上雪櫃拎出來食,係佢親自早一至兩天準備~~~

去到她最後一天我學幫昕昕洗白白,發現她的卡介苗針口腫了,我說昕昕打的針有反應,陪月員竟然說隔咁耐點會有反應,我忍不住拿醫院的單張給她看,令她無言~~~

而她更不時在我家把一些值錢的食物拎回家.....

總括來說,我覺得我的陪月員好似沒有經驗,沒理由許多事她竟然不及我和我娘親清楚,這位陪月員只是生過一次BB,係中產人士,她為了方便工作更帶了私家電飯煲來煮飯,有時更找她老公駕車接她上班~~~

我的陪月員許多東西有要求,例如要求我老公買護理寶紗布幫昕昕抹咀,要求用指定牌子的沐浴及洗奶樽用品~~~

我用的奶樽有幾個牌子就擺款話好似聯合國咁麻煩~~~~

有次食飯我說把昕昕的新年錢買了澳幣儲蓄,沒想到她在我睡覺時無端端跟我奶奶提起= ="

有時我真不明白我是否請錯陪月員~~~

在面試和產前不是這樣的~~~

面試時有充足的準備,有其他人的推薦信,有CLEAR FLODER整理不同BB用品的資料~~~

她在我產前會間中打電話關心我,而已上來我家兩次看我有否準備充足,並出了一分清單叫我們準備有關藥材做補身用~~~

來到最後我只會說是透過BBCARE聘請這位陪月員,如果有BLOG友在這間公司找陪月員又擔心請到我果個,可以主動私人留言,我會講係邊一位~~~

記住請陪月員的朋友一定要小心,希望大家不要像我這麼"幸運"~~~


3 則留言:

  1. 好彩只係陪—個月!
    [版主回覆03/14/2013 23:45:21]係呀!其實她人工幾貴,平均五百蚊一日,初一至初三雙工,開工做收工另收各五百蚊利是,四捨五入有萬八蚊,有千五蚊係bbcare收~

    回覆刪除
  2. 好彩淨係陪一個月, 唔係真係多得佢唔少呀~
    [版主回覆03/14/2013 23:50:02]係呀!她一開始買金雞麻油四支,但到她走我見唔到有任何一支的存在~
    佢成日開晒廚房所有的燈做野,呢一個月開支真可怕!

    回覆刪除
  3. 我有朋友說$18000可以請到星級陪月員,你請的似剛訓練完出來。
    [版主回覆03/16/2013 08:07:23]我果個陪月之前照顧過好幾個BB,但我真沒想到有少少經驗都冇乜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