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尖沙咀牙醫推介】有爛牙點算好?—我的裝牙套分享

本身每年暑假前洗牙的我因為疫情關係而待到9月才去洗牙,今次我就去了家仁牙科中心在尖沙咀的診所,因為舊年昕昕去睇牙時陳醫生好用心咁解答有關昕昕牙齒的問題,加上我本身爛牙比較多,牙齒需要小心清潔和檢查。



沒想到未開始洗牙,陳醫生發現我四、五年前杜牙根而又未套上牙套的牙已經裂咗,要緊急製造臨時牙套和重新整理那兩隻牙齒,以免牙齒要剝掉去植牙。

其實之前我係因為牙痛到不得了所以緊急在元朗搵有空的牙醫幫忙,當對方一檢查時便說我必須要杜牙根,那時我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便杜牙根,我因為好抗拒裝牙套便在完成杜牙根的過程後便不了了之~~~


陳醫生需要我來個X光檢查~~~


還記得三年前洗牙時牙醫有要求我照X光,今次跟三年前的X光片看到我的牙齒情況係差咗,我左下邊的智慧齒在20年前剛出時知道是打橫生,那時我天真地以為唔剝都冇問題,但原來我大牙的蛀牙情況較三年前嚴重,智慧齒旁的牙齒蛀牙情況嚴重咗外,下排牙齒生到變曬型真的好難看>.<

之前杜牙根的兩隻臼齒在左上方,因為當時的牙醫用銀粉幫我補牙,在外面看起來牙是發黑,好似今年港姐冠軍謝嘉怡的門牙那樣~~~

由於牙齒的問題太多,所以先處理較嚴重的問題,智慧齒的問題稍後才處理~~~


在陳醫生幫我車牙時其中一隻牙原有的銀粉形成的石跌下來@@

陳醫生話依家新式牙醫唔會用銀粉補牙,新式的物質補牙令牙齒看起來更自然,不會再有牙齒看起來發黑的問題~~~

**圖中右邊細粒係跌下的銀粉凝固物,好在陳醫生及時發現並且幫我補了相關的位置


陳醫生安排助手幫我看看牙套需要配甚麼顏色,讓牙齒看起來不會突兀~~~
陳醫生在製作牙套前用像泥膠的東西為製作臨時牙套和正式牙套倒模用~~~

套完牙就唧物料製作臨時牙套~~~

我問陳醫生臨時牙套其實是甚麼物料,陳醫生說是用了3M Lava 全瓷牙冠,因為比較穩定和美觀,而且不會對身體有害。



下圖係我套了臨時牙套的照片,平時沒有用心保養牙齒的我真的自討苦吃= ="


大概一星期左右可以裝上牙套,整個過程用了大概半小時,主要看看裝了牙套後兩邊牙醫緊合後是否高低一樣,還要看看裝上牙套後有否不適。



由於我的牙齒已經剩下不多,陳醫生為我打造一個兩牙相連的牙套,讓牙齒有足夠的力去咀嚼食物~~~

杜牙根和製作牙套的費用要過萬元,對於沒有乖乖保養牙齒的我來講算是個幾大的教訓,雖然我有每年定期洗牙,但平日有時因為太累而沒刷牙就睡,加上又喜歡飲茶,牙齒真的容易變差>.<


套了正式牙套後看起來跟真的牙齒沒有分別,至少露齒笑時人們都不知道我本身的牙齒爛到那個程度= =" (自拍角度)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媽咪幫mamibuy (駐站部將客)
我的飲食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mandylau55@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