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 星期六

在家都可以DIY 製作樂器—Ukulele 手作結他工作坊

曾經在小學當教師助理的我超過十年沒有再於小學工作,到昕昕依家讀小學才發覺現在的小學課程跟以往有很大分別,近年小學推行STEAM教學,STEAM 是代表科學 (Science) 、科技 (Technology) 、藝術(Art)、工程 (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讓小朋友有多元發展,相對我自己30年前讀小一那個年代都沒有現代的小朋友咁多野接觸~~~多謝UBLOG的邀請讓我和昕昕體驗Turned-E Education 育教創科的 DIY 製作 Ukulele 手作結他工作坊~~~

速遞員將教材盒子到家中,盒子內裡除了Ukulele 的材料包外,更附有熱溶膠槍和鐵剪兩樣工具,熱溶膠份量比較多,我更將剩餘的熱溶膠留下待做小手工用,此外,盒子內有工作紙和印了QR code的紙張,只要掃瞄就連接到相關的YouTube教學影片,就可以上堂~~~

Ukulele 手作結他的材料主要由硬卡紙作為琴身,弦線和竹纖等材料待邊看影片邊學習~~~

個人覺得YouTube教學影片的好處是沒有時間限制,可以隨時播放和重播自己不明白/遺忘的地方,讓我和昕昕可以清楚有關製作過程~~~


我們邊看教學片段邊逐個步驟去做,由於昕昕現在只是個準小二學生,所以我主要負責所有剪竹纖、剪雪條棒和使用熱溶膠槍的功夫,昕昕主要幫手貼上相關材料~~~


熱溶膠槍對我來講算是新手初體驗,因為我從來未正式使用過,感恩是YouTube教學影片內容詳細,我們可以慢慢地分兩日製作(因為我另外花時間貼了木紋貼紙在琴身避免不小心被水弄濕),如果是熟手而又專心的話應該兩小時可以完成~~~


YouTube教學影片最初大約9分鐘介紹工作坊的流程和詳解一些名詞如聲音和樂器,影片最後大約20分鐘是實驗教學的時間,例如弦線粗幼和鬆緊對音調的影響,我和昕昕從中可以一起學習和做簡單的小實驗了解簡單的音樂原理,在家都可以學習的感覺真的十分充實~~~



DIY 製作 Ukulele 手作結他材料盒可於kkday網上平台訂購並直送家中:https://bit.ly/3jIrzMj

以下是Turned-E Education 育教創科的Facebook專頁連結: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媽咪幫mamibuy (駐站部將客)
我的飲食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