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大頭蝦媽媽出事記—夾傷手指的處理

在昕昕生日前的那個星期六原本打算早上在家中做好清潔和執拾的家務後就帶昕昕返合唱團練歌兼去小一派位中心拎大抽獎的表格,沒想到我試圖關上昕昕爸爸間書房門時夾到昕昕左手中指和無名指,仲夾到紫紅色兼摺凹咗少少肉,佢喊到我心都亂曬,最後決定帶佢去就近的醫院照X光買個放心~~~


昕昕在屋企食住佢自己在學校整的餅乾時出事,由於佢唔捨得塊餅乾,在家中拖拉咗半小時才去醫院,在醫院時閱讀網上文章才知道夾傷手指原來可大可小@@"

7%夾傷兒童須切指



在家中我初初被昕昕的哭聲搞到好亂,只是想到用水喉水冷卻疼傷的位置,當我回神後想起雪櫃有退熱貼,我就一包兩塊分開兩隻手指去包裹~~~


我初初怕退熱貼會貼唔穩,所以用埋手套包住,好在昕昕用了十分鐘左右的時間被我馴服至不會哭,去到醫院仲扮瞓覺= ="

我們等醫生等了接近3小時,照了X光知道昕昕的手指沒有骨裂我們才放心離開醫院,在下午三點幾離開醫院才吃午餐,當日我們趕唔切去統一派位中心拎表格,唯有於星期日在昕昕爸爸的見證下完成了升小一的大抽獎表格~~~


當日我不慎讓昕昕左手的中指和無名指夾到有紫紅色的瘀痕,感恩家中有退熱貼,讓昕昕在兩小時內只是見到淺紅色的瘀痕~~~

好多人細細個聽到長輩講有瘀傷要用熱雞蛋轆,其實這個做法係會令瘀血擴散,如果有瘀傷,在急救課程會教大家第一時間用冷卻法,如冰敷,由於冰塊太冷,並不是人人都能抵受,我覺得家中長放退熱貼並放在雪櫃倒是個不錯的看門口恩物,始終孩子最易發燒或撞到瘀傷~~~

退熱貼雖然感覺唔環保,但勝在價格相宜和方便携帶使用,個人覺得做媽媽的可以買一盒放在雪櫃內備用~~~


以下是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我的飲食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mandylau55@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