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女童軍惜福大使計劃 - 領袖工作坊 @ 4-10-2015

作為一位制服團隊的領袖,我們需要時常參與不同的工作坊來增值自己,以便有機會在集會時間跟隊員分享,舊年女童軍總會跟「齊惜福」合作,舉辦女童軍惜福大使計劃,提高大家對廚餘處理的認識,對於本身係女童軍環保指導員的我來說是個值得了解的課題=]


「廚餘」簡單定義係廚房剩餘的食物及殘渣,其實可以指其他不同類別的食物殘餘,例如我們平時食水果唔要的果皮,一些過期但未食用的麵包等。


香港的廚餘較其他發達的城市還要多,台北、首爾和東京的廚餘量較少,大家有沒有思考有關的原因呢?


香港女童軍總會也安放了兩部廚餘機來處理廚餘,這兩部機比較細部,如果在學校或屋苑會有大型廚餘機。



以下是其中一部廚餘機內的情況,這是二十四小時處理的廚餘機,處理好的處餘係無臭架!


工作坊的第二部份是將一些廚餘煮成其他食物。今次是將煲湯唔食的豬肉變成豬肉鬆。以下是有關食譜的網址:


豬肉可以用煲湯剩下的豬肉,先把它撕成小塊,如果沒有煲湯豬肉,可以先把豬肉汞水(稍煮5分鐘),取出,然後煲2小時,待涼,撕成小塊即可。



用白鑊慢火炒豬肉,加入咖喱粉,老抽,砂糖及鹽炒勻,一邊炒,一邊可以把已炒開的豬肉再撕細(可隨意調味)。




注意火太大會令豬肉變硬,要用慢火不斷慢慢攪動,而每一塊豬肉都要保持翻動,豬肉撕得愈細,出來的效果愈好。


有關使用廚餘機的需知。


女童軍總會有小小的農地可以進行有機種植,不過我就沒有參與,因為我家有天台已經有地方種植,現在我種了蕃薯和柑桔,用廚餘製成的肥料較科學肥料更實際,植物更茂盛!



希望大家可以儘量不浪費食物,令堆填區少D垃圾,感恩是我居住的屋苑有廚餘回收計劃,而且我更可以取已製成的廚餘堆肥作種植用^0^

以下係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我的護膚品分享: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