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港大百周年校園 & 誠品遊 @ 24-9-2012

由於老公在上月中完成了教育學的博士課程,並準備於下個月尾行畢業典禮,所以他託我從元朗帶老婆餅去中環會合下午不用上班的他,一齊到港大派餅,以感謝曾經協助他的工作人員~~~

其實老公一直有協助他學科的學部帶實習學生,故現在有一些言語治療師曾經是他的實習學生:P

由於港大百周年校園落成不久,加上從老公的港大學生電郵得知新校園有Deilfrance,所以我捉住老公帶我去試食~~~

港大的星巴克由本來的地方搬到新校園,還記得去年日本地震的聯校合唱團表演在港大公演,我總喜歡到星巴克託工作人員替我添暖水,因為這樣對喉部是最舒服~~~


見到這個,忍不住要影影~~~


走廊幾闊=]


新校園都幾先進,會有電子密碼開門之外,更用電子顯示甚麼時間會有甚麼課堂需要有關課室~~~


百周年校園超過十層,裡面除了有升降機,還有扶手電梯,我和老公行了很久都找不到目的地>.<


心粥館和一念素食位置很接近~~~


最後我們問了管理員才知道我想去的地方在另一邊,但它的旁邊是銀行和接駁舊校舍方向的天橋,如果我上多一層才行就不會迷路= ="


原來叫意粉會有飲品送~~~


本來叫了焗著,怎料賣清,被迫轉了牛角包,老公替我吃我不愛吃的三文魚~~~


送餅後老公去拎論文的複本,之前老公趕文論文在這裡印了兩本,接著他訂了非急印版本,兩本釘裝要$120(不包印刷)~~~


完成以上活動,我們行了一會誠品,N年前的三越百貨,現在變了希慎商場~~~~

誠品有三層,這是中間一層的入口~~~

誠品內閱讀的人都算不少,但是付款的人數極少,與台北誠品的感覺相差很遠,想起7年前10月下旬的一個晚上在那裡參觀,樓層不但多,看書的人也很多,收銀處不會冷清,台灣人的閱讀氣氛較香港濃厚很多,閱讀是令我們思想更多,更令我們學習很多,總覺得沒有閱讀的人生會感覺乏味,大家有同感嗎?


這是裡面的展覽~~~


離開時見到其中一樓層的展示位置很特別~~~


1 則留言:

  1. ξ.×啤啤熊寶寶×﹏→×Grace媽媽2012年10月8日 凌晨1:02

    你老公好叻呀!讀到博士級
    [版主回覆10/08/2012 11:20:08]其實讀到博士最重要是勤力,因為佢用了六年來做研究和分析,叻只是一個幫助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