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小女童軍冰皮月餅製作暨縫紉練習集會

雖然今日係我和老公結婚半周年紀念日,但我都一早搭西鐵出紅磡轉的士到女童軍總會帶領小女童軍集會,由於我的同隊領袖全部因事請假,所以我邀請了幾位家長幫手協助集會的進行,因為家長的支持對我們的活動十分重要=]

由於兩年前曾經進行冰皮月餅製作集會,所以今次集會分高、低年級進行,一至三年級進行冰皮月餅製作,四、五年級就學習或練習縫紉~~~

低年級的小女童軍十分用心的學習~~~



以下是其中一位小女童軍的製成品~~~



高年級的小女童軍好似好專心,但成功的只有兩、三人,相信我考慮每學期安排一次集會給她們練習= ="
由於我們小女童軍會有肩帶來掛自己考獲或一些女童軍的紀念布章,為了她們學會自己不靠父母或工人姐姐做她們的那一份,我覺得必須教導她們~~~

做做童軍領袖跟做教師是教導的東西不一樣,但大家都是希望小朋友會做好自己,我希望她們學會獨立,不會太倚靠大人,能做基本的自理活動,前幾天在蘋果日報看到內地九十後大學生竟然因為不懂洗衫而把衣服寄返老家叫家人清洗一事令我感覺嚇一跳,我之前住宿舍都試過間中帶衣服回家清洗,但原因是我不想在宿舍入洗衣費而已= ="



現在講回有關購買材料的準備~~~
昨天中午時間我去元朗安寧路的家政坊買冰皮月餅粉、菜油和餅模~~~


每一百克月餅粉配十克菜油~~~



月餅粉兩年前才八十元一千克,一年加十元,現在要一百元= ="


餅模款式是受歡迎的卡通人物,每個只需十六元~~~

兩年前沒有這類餅模,本身唯一的餅模已遺失,故今次買來給小朋友使用~~~



我買了中間一套兩件的用具,不過在大埔探親戚後買,在家品店買十五元,我為隊伍節省了五元=]
 

由於我不想買雪藏的餅饀,所以我去了在建成樓的餅店買了半斤蓮蓉和半斤豆沙蓉,蓮蓉$48一斤,豆沙蓉$28一斤~~~

20120922_140947

不過我回到家會用雪櫃保鮮~~~

 
在網上有用品店網站介紹有關製作方法~~~   
 

參閱了有關材料價錢,不算特別便宜,但網站介紹一些甜品製法,值得參考~~~

http://www.orangebakingstore.com/
           

1 則留言:

  1. ξ.×啤啤熊寶寶×﹏→×Grace媽媽2012年9月24日 凌晨2:57

    我都整過一次~~~
    [版主回覆09/24/2012 21:51:10]其實我次次都冇正式全程幫手: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