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昕昕第一次做義工 @ 14-9-2013

香港人口老化,特別是在黃大仙一帶的長者數目是全港之最,今次我和我的小女童軍應我一位當社工的中學師妹邀請到其工作的樂群社會服務處慈雲山中心,一起參與探訪獨居長者的活動。
 
早上時間小女童軍們要聽有關的簡介,了解如何跟長者溝通,其實長者們大都沒有子女同住,所以有人探訪他們都很開心~~~
 
 

今次我們拿了有麵和月餅的禮物包,而我就用了小女童軍隊伍的費用買了毛巾放入禮物包,希望可以送一些較實用的東西給公公、婆婆~~~
 
我帶領一位小女童軍和家長,還有我的昕昕BB探訪三個長者單位~~~
 
第一個探訪的是一位因為中風而全身癱瘓的伯伯,雖然他不能說話,但他一見到昕昕就主動用手摸她,我感受最深是他的太太對他不離不棄,縱使他們不能用言語溝通,但至少她會了解他的心意,她說伯伯較少表現特別開心,還多謝BB的出現~~~
 
第二個探訪的是一對公公、婆婆,那位婆婆把昕昕當孫那樣抱上手,他們除了在社區活動,還間中北上閒逛,感覺比較幸福~~~
 
第三個探訪是一位婆婆,她的丈夫已經因病離開,孩子長時間不在自己身邊,初初說話有點負面,但她抱起昕昕,交談多一會就分享在外國定居的女兒會每星期抽時間打電話關心她的事,感到她總會找到快樂的想法~~~
 
其實每位長者像大細路,大家需要是親人或別人的關心,而我感覺幸運是昕昕好聽話,在探訪時十分精神,在我午餐時和探訪後就熟睡,大家看看昕昕探訪時表現很開心=]
 
由於昕昕本人是人奶BB,抵抗力比較強,加上我經常帶她四處走,我才不擔心她的身體問題~~~
 
BB是令不同年齡層人士感到快樂的人,如果大家的BB都有健康的身體,不妨考慮帶著他/她做探訪義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