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mentor~~~

在大學讀副學士期間我參加過的活動真的不少,其中一項是學長計畫,我和一班同學為新入學的學弟妹設計迎新活動和協助他們適應在大學的學生生活,我和其中一位同學Victor一起成為三十多人的mentor,當中有一位學妹更和我一齊參加城大合唱團,更一齊表演,感覺十分開心。

在yahoo知識找到有關定義~~~

mentoring 意思通常是用在一間公司內, 當一個 junior staff (mentee)跟一個 senior staff (mentor)學習, 這種關係就叫做 mentoring. 比喻說, 當一個新同事初到一間機構工作, 他由一位資深的同事解說下, 學習該機構的運作, 文化, 工作流程, 什至 social life, 勢力圈子, 管理層的思維, 管理理念...等等. 該資深同事藉著自己對公司的認識, 以自己作為一個榜樣, 協助這名新同事在公司內日後的發展, 而這名新同事在工作上亦得到種種支持. 這個過程就叫做 mentoring.

不知道在大家心中mentor的定義是甚麼?

現在的我為做個好mentor而努力,希望大家將來也跟我成為mentor的一份子!



1 則留言:

  1. 希望你能發揮你心中理想mentor的角色.

    回覆刪除